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来十一1~十三25

一、重点经节:

来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

来11:26他算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因他望断以及于那赏赐。

来12:2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祂为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来12:16免得有淫乱的或贪恋世俗如以扫的,他因一口食物把自己长子的名分卖了。

来12:28所以我们既领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接受恩典,借此得以照神所喜悦的,以虔诚和畏惧事奉神。

来13:13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来13:17你们要信从那些带领你们的,且要服从;因他们为你们的魂儆醒,好像要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欢乐地作这事,不至叹息;若叹息,就与你们无益了。

二、真理亮光:

信是独一的路—来十一1,罗三22,多三15,林后五7。

三、参读:

来十一1注1、注3、注4,罗三22注1,多三15注1;希伯来书生命读经,第四十七篇。

四、生命供应:

假如你开车来到十字路口,那里有两个路标,一个指明路封闭了,另一个指明路是畅通的,你会开往那条封闭的路么?如果你开往那条封闭的路,可能就要冒丧失生命的危险。你最好还是开往那条畅通的路。希伯来书头十章所说清楚的对比,就是我们驾驶的路标,指示我们那一条路已经封闭,那一条路是通行的。那条老路上有一路标,指明是封闭、不通的;那条新路上也有一路标,指明是畅通、新开的。这个对比,就是这十章圣经的总结。作了这样的对比之后,作者就告诉我们当怎样走这条畅通、新开的路—就是借着信的独一之路。

要接受福音的话,信是独一的路。正确的福音,是遗赠的福音。要得着这遗赠的福音,必须有信心。假若有人给你一分文件,上面写说,有一大笔款项已经存入你的银行账户;要接受这分文件,你必须有信心。如果你没有信心,你会说,“这不过是张纸,对我毫无意义。”我们传福音时,必须把信心灌输到人里面。正确传福音的能力,在于把信心灌输到人里面,直到人相信我们所传的。人若要接受福音的话,就必须有信心。

我们要在来世的国度里得着魂,就必须有信心。(十39,彼前一9。)我们若轻看今日的享受,而盼望将来,就必须有信心。不仅如此,我们若要确知将来必定得着更好的,并确知为此而牺牲今生的享受和娱乐是值得的,就必须有信心。我们将要看见,信是未见之事的确证。我们既看不见将来,怎么知道有一个荣耀的明天在我们前面?我们乃是凭信知道的。在我的深处,我确实的相信,一个荣耀的明天在等着我。这个确证是从信心来的。(希伯来书生命读经,六三一至六三二、六三四、六三七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