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可六1~十一26

一、重点经节:

可6:34耶稣出来,看见大批的群众,就对他们动了慈心,因为他们如同羊没有牧人一样;祂就开始教训他们许多事。

可8:34于是耶稣叫群众同祂的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

可9:35耶稣坐下,叫十二个门徒来,对他们说,若有人想要作首先的,他必作众人末后的,作众人的仆役。

可10:45因为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可11:23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谁对这座山说,你得挪开,投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成了,就必给他成了。

可11:24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已经得着了,就必得着。

二、真理亮光:

否认己—可八34~38,太十六24~27。

三、参读:

太十六24注1、注2、注3;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二十五篇。

四、生命供应:

背起十字架并不是受苦,而是把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了结我们所作的,应用在我们的生活中。因此,背起十字架,就是把这种了结应用到我们身上;我们天天都需要应用这种了结。我们若这样作,就能领会我们不是受苦,乃是被了结、结束、终结。

假使一个弟兄说,“我感谢神,因着祂主宰的权柄,祂赐给我一个妻子,使我受苦,并背十字架。我的妻子是神赐给我的十字架,我现今应当背十字架。”这是对背十字架严重的误解。

已婚的弟兄不必学习怎样受苦,反而应该看见,他这个丈夫已经在基督里被了结了。现今,他活着应该是一个被了结的丈夫,简简单单的享受基督的了结。然后他会对妻子说,“亲爱的,我并不想作个好丈夫,仁慈温柔的丈夫;我要作个被了结的丈夫。我越愿意经历基督的了结,就越能作个好丈夫,因为这样,基督就会在我里面活着。祂在我里面活着,就会经过我来作你的丈夫。”

跟从主就是有分于祂,享受祂,经历祂,并让祂成为我们的所是。我们要这样跟从主,就当否认己。我们需要将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了结,应用在我们身上。这意思是说,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是将基督的了结应用在我们身上。我们这样作的时候,就成为一个被除掉的人,而不是一个受苦的人。这样,我们就能见证,“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对我们来说,背十字架乃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杀死里,以了结我们的己、天然生命和旧人。我们这样作就是否认己,使我们能跟从主。(马可福音生命读经,二五二至二五四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