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一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可一1~五43

一、重点经节:

可1:1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开始。

可1:15时期满了,神的国已经临近了。你们要悔改,相信福音。

可1:35清早,天还黑,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

可2:17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可3:35因为凡实行神旨意的,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了。

可4:14那撒种者所撒的,乃是道。

可4:20但那撒在好土里的,就是人听了道,接受了,并且结实,有的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

可4:39耶稣醒来,斥责风,又向海说,安静吧!不要发声!风就止住,大大地平静了。

二、真理亮光:

撒种的比喻—可四1~20,26~29。

三、参读:

可四3注1、注2,11注1,26注1、注3;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十四篇。

四、生命供应:

施浸者约翰所宣告的福音,和主耶稣自己所传讲的福音,乃是三一神在人性里作生命的种子,撒到我们心里。我们若要知道神的国是什么,就必须看见这件极其重要的事。

为要把这件事讲得清楚,我要借用“基因”这个生物学名词。那撒到我们里面,在人性里的三一神,乃是国度的基因。我们知道,若没有人的基因,就不可能有人的生命。我们的出生、生命、存留,都来自基因。现在我们必须看见,在人性里的三一神已经撒到我们里面,成了国度的基因。赞美主,这基因在我们里面!至终,这基因会产生国度。

因着这位神人作国度的基因,已经撒到我们里面,我们就自然而然彼此相爱,并且享受美好的交通。我们可以说,在主恢复里的召会是不同种族、国籍与文化的真正融炉。事实上,我们不仅融在一起,更是相调、调和在一起。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彼此相爱?我们彼此相爱,是因为我们里面有基因,这基因所包含的元素,使我们彼此相爱。

一天过一天,国度的种子在我们里面成长、发展。我有负担要使我们对以下这事实有深刻的印象,就是这个种子、这个基因已经撒到我们里面,并且这个种子、这个基因就是成为肉体的三一神,也就是在人性里的神自己。那赦免瘫子的一位,如今就在我们里面,作国度的种子。

哦!愿我们都有负担告诉人这个好信息!也许我们许多事都忘记了,但我们应该牢记,这基因正在我们里面。在人性里的三一神作为生命的种子,已经撒到我们里面,要生长、发展并产生国度。这样,国度就是福音的结果,也是福音的目标。(马可福音生命读经,一五○至一五二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