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六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太二五1~二八20

一、重点经节:

太25:29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他就充盈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夺去。

太26:26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了,就擘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

太26:27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

太26:28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

太27:46约在午后三时,耶稣大声呼喊说,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

太28:19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太28:20凡我所吩咐你们的,无论是什么,都教训他们遵守;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二、真理亮光:

传扬国度的福音—太二八18~20。

三、参读:

太二八18注1,19注3、注4、注5,20注2;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七十二篇。

四、生命供应:

〔马太二十八章〕十八节说,“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在马太福音,不是吹气的问题,乃是权柄的问题。约翰所关心的是生命,生命需要气息。但马太所关心的是国度,国度需要权柄。约翰福音启示出我们需要生命,以照顾小羊并喂养主的羊群。但在马太二十八章没有说到喂养小羊。在马太福音,主吩咐门徒使万民作主的门徒,(19,)使万民成为国度的一部分。这需要权柄。因此,在约翰福音,复活是生命、能力、气息以及牧养的事。然而在马太福音,复活是公义、权柄并使万民作主门徒的事。

十九节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因为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祂了,属天的王就差遣门徒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他们是带着祂的权柄去的。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就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好在这地上,就在今天,建立祂的国,就是召会。

请注意,主不是嘱咐门徒去传福音,乃是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两者的不同在于传福音仅仅是带领罪人得救,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乃是使外邦人成为国度的子民。我们受主差遣,不仅要带人得救,也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是国度的事。

在二十节,主告诉门徒:“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属天的王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一23。)在这里祂应许要在祂的复活里,带着所有的权柄,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就是直到这世代的末了。

在主带着公义的复活里,国度就在这里,并且我们有权柄、使命和地位,使万民作主的门徒。这样,国度就一直开展出去。(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九一四至九一六、九一九至九二○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