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五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太二十17~二四51

一、重点经节:

太20:28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太21:22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太22:4他又打发别的奴仆去,说,你们要告诉那些被召的:看哪,我的筵席已经预备好了,公牛和肥畜已经宰了,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婚筵。

太22:37耶稣对他说,“你要全心、全魂并全心思,爱主你的神。”

太23:37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申言者,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太24:14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太24:32但是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

二、真理亮光:

基督的再来—太二四3,27~28,43~44。

三、参读:

太二四3注3,27注1,28注1,43注2,44注1;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六十三篇。

四、生命供应:

〔在马太二十四章四十至四十一节里,〕取去的意思是在大灾难之前被提,这是主来临的兆头,也是给犹太人的兆头。看见两个人在田里工作,以及两个女人在磨坊推磨,是十分有趣的。在田里工作和推磨,都是为着吃。我们的吃和世人的吃有区别。世人读书、工作,我们也读书、工作。然而,世人已被麻醉了,我们却没有被麻醉。我们不过是尽我们的本分以谋生。我们不是为着吃喝、嫁娶;反之,我们维持我们的生存,为要走十字架的道路,成就神的定旨。我们所关心的不是我们的教育、职业或事业。

有些青年人听见这事,可能会说,“我们真高兴听见这话!我们不要再关心学业或工作了。让我们用所有的时间祷告,并且彼此交通。”这样的态度是错误的。请记得,按四十节看,弟兄们在种田;按四十一节看,姊妹们在推磨。磨谷粒是很辛苦的工作。这指明我们基督徒不该选择轻省的工作,我们需要努力工作以谋生。三十八节的吃喝是属世的,但四十至四十一节的种田和推磨是圣别的。…我们需要更多圣别的姊妹在磨坊推磨,产生细面。我们没有被麻醉,但我们的确需要得着正确的滋养。

弟兄们在工作上原则也是一样。…请注意,被提不是发生在两位弟兄、两位姊妹祷告的时候,乃是在他们工作的时候…;他们是在作平常的工作。

主耶稣说这话的确有明确的目的。祂要给我们看见,当我们等候祂来,并期望被提时,我们必须在每天的职责上非常忠信。我们需要尽力种田,尽力推磨。我们需要正确平衡的为人生活;我们不是过奉献自己作属灵的事,而期望别人照顾的修士生活。那要被提的,乃是在田里工作的弟兄,以及在磨坊推磨的姊妹。(马太福音生命读经,八一五至八一七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