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中使用新约圣经恢复本

小排聚集是综合性的

按着功能来说,小排聚集几乎包括整个召会生活。在小排里可以有教导,这是真理方面;有牧养,这是生命方面;还有照顾和扶持,这是实行上生活方面的。此外,在小排里也可以传福音。若是一个召会能在真理的教导上、生命的牧养上、以及实行的生活上,把照顾、扶持都作透了,这个召会可说就相当可观。

要教导、牧养兼具,一定要用圣经

教导脱不开圣经中的真理,而牧养和教导二者又是两股拧成的绳子,实在就是一个。在以弗所四章十一节,我们看见牧人和教师乃是同一班人。若要牧养,就必须会教导;要教导有成效,就必须是牧人。所以,牧养、教导是一根绳子的两股,拧在一起就有力量。为这缘故,在排里的交通聚会一定要用圣经;否则作不到教导,也作不到牧养。把教导、牧养作好了,就铁定会有照顾和扶持。这里的关键是小排在交通聚会里当怎样用圣经。

最好的材料是新约圣经恢复本和生命读经

在小排交通聚会里,我们可以取用新约圣经恢复本和生命读经作材料。生命读经是以生命为路线,以生命为重点,并以生命为内容而写成的。我们都知道,圣经是一部生命的书,圣经的历史是为着托住生命的路线,圣经的人物是为着例证生命。可以说,圣经中的一切都是以生命为中心。(事奉主者该有的进取,四六至四八页。)

人人都是教师,彼此教导

要成全圣徒,就需要在排聚会里有教导,而在排聚会里人人都是教师,不该有特定的教师。甚至两周前刚得救的人,也能作一个小教师。…这种教导是丰富的,是包罗一切的。这在许多方面比只有一人讲的聚会好得太多,如果每一个人都说,众圣徒就会快乐,众人也就会有学习。这就是众人得成全的路。如果有人真是有很高的属灵认识和生命的经历,他或许可以用十分钟作总结。(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二九〇至二九一页。)

盼望大家在聚会中都满了灵

盼望大家在聚会中都满了灵;尤其是一些较蒙恩的,一定要负责祷告,满了祷告的灵。聚会一开头,灵就要出来。我常常用打篮球作比方,你不能到了球场上,球来了还秀秀气气的。你一上场就要忘了自己的感觉,忘了脸皮,什么都忘了,只记得球和瞄准篮框,为的就是要争取分数。聚会也是这样:我们一到聚会中,什么都该忘了,只记得灵,灵就是我们的球;也要记得释放真理亮光,供应生命丰富。每一次聚会后,凡来参加的人,包括你自己在内,都觉得蒙了光照,得了供应。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认真操练,预备材料

我把一条简单又实际的路摆在你们眼前,盼望你们简简单单、认认真真的在每一次排聚集以前,读圣经恢复本里的经文、注解,还要读与那一段相关的生命读经。你们若是照着我所说的操练,在要用的地方作记号,把不用的摆在一边;这样经过一年半载,你们就会比较练达了。要知道,我们不是去讲灵感的道,随灵感说话,我们乃是要学习应用已有的材料。

全召会的小排都这样追求、进入

若是全召会的小排都这样追求、进入,对整体召会的带领会比较方便,全召会也有一个整齐的步伐。(事奉主者该有的进取,五五、五八至五九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