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十八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七十个七的预言

诗歌:779

读经:但二31~35,九3~4,16~27

祷读经节:但九3,24~25

真理亮光:但一1注1,二34注1、注2,35注2,九3注1,24注1、注3,25注2,26注1

生命供应:

在但以理九章三至二十三节,我们看见得这异象之路—但以理在祷告中迫切的寻求主神,并且禁食祈求。

但以理在祷告中,承认他自己的罪,并以色列的君王、首领和列祖、以及以色列众人的罪。(3~15,20上。)在他的祷告中,但以理也为圣城耶路撒冷、神的圣山、神的圣民祈求。(16~17,19下,20下。)这就是说,他为神在地上一切的权益祈求,不是为自己的利益祈求。

虽然旧造被了结了,但在外表的一面,世界还是一样。因此,就需要基督第二次来临,在有形并物质的一面清理整个宇宙;特别是需要基督第二次来,把人类政权了结。

七十个七的目的,是要终止过犯,了结罪恶,为罪孽成就平息,带进永远的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所。(24下。)今天在旧造里人类政权之下,过犯、罪恶和罪孽到处盛行。当基督在所定的时候,来砸碎人类政权时,过犯要被终止,罪恶要被了结,为着罪孽要成就平息。

然后永远的义要被带进来。要来的国度时代乃是神圣之义的时代;在新天新地里,要有永远的义。(彼后三13。)

但以理九章二十四节下半也说到封住异象和预言。异象和预言要被封住,因为一切都成就了,应验了,所以不需要异象或预言。国度时代里有君王和祭司,却没有申言者。

七十个七最后一方面的目的,是要膏至圣所。在但以理祷告的时候,至圣所受到污染、玷污并毁坏;但当截定的时候来到,至圣所要合式的被膏抹。这意思是,对神的事奉要得着恢复。这是何等的祝福!(但以理书生命读经,一○○、八六、一○二页。)

福音应用:

面向主神寻求,祷告、恳求—但九3

但以理在巴比伦,在被掳之中;他的心完全摆在神和神的百姓、神的殿、以及为着神在地上之国的圣城上;他在灵里,全然专注于向神的祷告和恳求。因此,他有正确的立场和角度,接受启示并看见从神来的异象。(但九3注1)

问答

1、我们要如何接受启示并看见从神来的异象?(参但九3注1)

2、七十个七的目的是什么?(参但九24注1)

3、请说明在但以理书里七十个七的内容。(参但九25~27,25注2)

参读:

但以理书生命读经,第十二至十四篇;神命定之路最新的陈明与基督来临的兆头,第六篇;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