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十七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神圣别建造的异象

诗歌:772

读经:结四十1~6,四三1~7,10~12,四七1~5

祷读经节:结四十2,四三10,12

真理亮光:结四十1注1、注2、注3,2注1,四三2注1,10注1,12注1,四七1注1

生命供应:

神要以西结将殿指示以色列家,使百姓因自己的罪孽惭愧。神的殿是榜样,百姓若在这榜样的光中察验自己,就会知道自己的缺点。神的心意是要借着殿,祂的住处,作规则和榜样,察验以色列人的生活、行为。神百姓的生活必须符合神的殿。将殿指示神的百姓,就暴露他们的罪和缺点,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惭愧。

主告诉以西结,从那时起,以色列家要照着神的殿而行。这指明今天我们不该照着某些教训,乃该照着召会而行。召会必须是我们的规律。我们需要受召会的样式,受召会的出入,受召会的典章、律例和法则所规律。这就是说,我们不该照着摩西的律法,乃该照着以西结书里殿的规模,作神的百姓。

今天主所关切的不是律法,乃是殿。祂所关切的不是属灵,乃是召会。主在意召会,就是祂宝座的地方,祂脚掌所踏之地,祂能居住,作为安息和满足的地方。因为主这么在意召会,祂的殿,我们也该在意召会作祂的殿,并且使自己与殿符合。我们若领悟这点,就不会仅仅在意圣经的教训或内里的生命。我们更不会在意说方言或某种祷告的方式。我们该完全在意召会,并使我们自己符合召会,神的殿。

召会生活,或身体生活是真正属灵最大的试验。我们若不能通过召会生活的试验,我们的属灵就不真实。

我们需要从以西结书看见,内住基督的要求不是照着律法,乃是照着祂的殿。每个人都必须照着神殿的尺寸被量度并核对。我们不在律法时代之下;我们乃在圣殿时代之下。这是召会时代,不是仅仅属灵的时代。现在是召会生活的时候;我们所是和所能作的若不能符合召会生活,在神看来就算不得什么,甚至对祂是可憎之物,是一种邪淫。所以,我们需要使自己符合召会,让召会在每一方面来量度我们,核对我们。(以西结书生命读经,三四五、三四八至三四九页。)

福音应用:

在神的异象中,祂带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极高的山上—结四十2

要看见神圣别建造的异象,以西结从被掳之地,被带到以色列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神分给祂子民的分),在耶路撒冷城的高山(表征基督的复活和升天)。这是正确的地位、正确的立场和正确的角度,使以西结能看见这样的异象。(结四十2注1)

问答

1、请说明在以西结书里神圣别建造的异象。(参结四十1注1)

2、我们如何能看见神圣别建造的异象?(参结四十2注1)

3、神的心意是要我们如何工作并为人?(参结四三10注1)

参读:

以西结书生命读经,第十九、二十四篇;时代的异象,第一篇;雅歌中所描绘的生命与建造,第十六章;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