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十六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神借着生命的恢复

诗歌:377

读经:结三四11~16,25~27,三六26~30,34~38

祷读经节:结三六26~27

真理亮光:结三三1注1,7注1,三四11注1,14注1,25注1,26注1,30注1,三六22注1,26注1,35注1

生命供应:

我们乃是用我们的心来爱主;心是爱的器官,却不是接受的器官。我们要接受任何东西,就必须用正确的器官。我们若要接触主、接受主、享受主、吃主、喝主,就需要灵。我们爱主是用我们的心,而接触、接受主,却要用我们的灵。

首先,我们需要爱主;这就是说,我们对主要有胃口。我们若对主没有爱,没有胃口,就不会到祂面前,也不会接受祂。我们得救以前是不爱主的,对主也没有胃口。我们的口味是要世界和属世的事物,特别是属世的娱乐。当人对我们说到主耶稣,我们并不在意要听。我们没有兴趣,因为我们没有胃口。我们爱其他事物,我们的心放在那些事物上面。然而,有一天主恩慈的眷临我们,我们的胃口立即就改变了。我们开始爱主、爱圣经,我们也失去对属世事物的胃口。这是主恩典的作为,使我们的心从世界转向主。

我们必须爱主耶稣,对祂有胃口,使我们从对其他事物的胃口转出来。我们应当告诉主耶稣,我们爱祂,我们饥渴要祂。我们一旦对主有了这样爱的胃口,就需要用我们的灵这个器官来接触祂、接受祂、吃祂、喝祂并呼吸祂。现在我们能看见,我们需要两个器官:爱的心,和接受的灵。

我们得救以前就有人的灵,但这灵是死的。在以弗所二章一节,保罗说我们原是死在过犯并罪之中。这当然不是指我们在身体或魂里死了,乃是指我们在灵里死了。我们在身体里活着,却在灵里死了。当我们得救时,主耶稣点活了我们的灵。因此,我们现在有一个被点活、得更新的灵。

以西结三十六章二十七节说,“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这里我们看见,主不但说要给我们一个新心和一个新灵,更说要将祂的灵放在我们里面,将祂的灵放在我们灵里。…赞美主,我们有一个新心和一个新灵,使我们有圣灵在我们灵里一直加强我们。(以西结书生命读经,二三九至二四一、二四三至二四四页。)

福音应用:

用我们的心爱主,并用我们的灵接触主

我们的心是爱的器官,我们的灵是接受的器官。用我们更新的心爱主、渴望祂,并且借着运用我们更新的灵,就能接触祂、接受祂并盛装祂。(结三六26注1)

问答

1、神借着生命的恢复有那两方面?(参结三六22注1)

2、神赐给我们新心和新灵,其意义为何?(参结三六26注1)

3、当我们有分于神借生命的恢复,其结果如何?(参结三六35注1,三三1注1)

参读:

以西结书生命读经,第十六至十七篇;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第一篇;关于主的恢复,第二篇;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