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十七周 第二天 结三八14~四十3

一、重点经节:

结40:2在神的异象中,祂带我到以色列地,把我安置在极高的山上;在山上…有仿佛一座城的建筑。

二、你喜欢的经节:

三、真理要点:

以西结异象中的殿是______  之殿充分的恢复,并且超过之。虽然这殿的本身与所罗门所建的殿大小一样,但在以西结的异象中有许多关于门、院子和殿四围屋子的细节,指明这是所罗门之殿的扩大。因此,从亚伯拉罕的______ 开始,进展到帐幕,然后到所罗门的殿,总结于以西结异象中的殿,在旧约中有神建造之______ 的持续进展。这扩大表征神子民对______ 之经历的持续加增。神在旧约的建造预表神在新约属灵的建造,开始于______,就是成肉体的神,作神的帐幕和神的殿;进前到______ ,就是基督的身体,作基督的______ ;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建造在永世里终极的彰显和扩大。(参结四十1注1,第二段)

四、参读以西结书生命读经第十九篇。

读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