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婚姻那滿

有人開過這樣的玩笑:“喜宴上為什麼要吃龍蝦?是因為好吃嗎?還是因為氣派呢?都不是,乃是為了要教導新婚夫妻幸福之道:一個要裝聾,一個要作啞!”

聽起來很有趣,但幸福之道是不是裝聾作啞就可以了呢?其實不全然是那樣的。

創世記二章告訴我們,亞當被造出來,耶和華神就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

於是祂就讓亞當睡去,取了一根肋骨,建造出一個夏娃。等亞當醒來,就愛她,因為這一次不是別的生物!他說,這一次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於是聖經就下了個結論: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所以夫妻豈不就是同生共死的夥伴關係嗎?而生死夥伴是不可能永遠裝聾作啞的。

真正的幸福之道,是要當配偶的知心好友,好夥伴,彼此幫忙,互相學習。對於另一半的建議和訴苦,您要認真聽,而分擔彼此的重擔,接受對方有益的見解;而對於另一半的作為,好的要讚美,壞的您要懂得規勸或者引導。什麼時候才可以裝聾作啞呢?乃是當彼此可能惹動血氣時,您要對那些刺激性的話語裝聾,您要閉上眼睛不看那麼多,您要閉上嘴巴不說那麼猛烈。您也不必靠自己想要改變對方,只需要好好為另一半禱告,讓神來作,祂作的比您想的更好!同樣的,懂得在什麼事上看不過去,在什麼事上看開,又該好好聽見那些話,聽不見那些話,也是您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學習。但更重要的,別忘了您們被造是一對,是為了幫助神經營許多事情的。如果只有您們兩個你濃我濃,而神卻很孤單被冷落一旁,這就不正常了。

迎接神進來作第三者,不是搞破壞的第三者,而是連結雙方的第三者,在您們當中仲裁的第三者,當家作主的第三者。幸福之道乃是:你,我,祂,完美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