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勝過撒但的控告

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說,『…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一個人得救之後,他的良心就活過來,就開始覺得甚麼是罪。所以,撒但就來作假冒聖靈的工作,於是在人的良心裏就有了撒但的控告。這乃是撒但對於神的兒女很普遍的工作,這是使神的兒女非常痛苦的。

我們信了主,要接受聖靈的責備,但是我們必須抵擋撒但的控告。

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說,『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性命。』這裏的『他』,是指控告弟兄的撒但。我們怎樣勝過他呢?

第一,是因羔羊的血。我們萬一不幸犯了罪,一面總要在神面前承認,另一面要對撒但說,『用不著你控告!我今天乃是靠著主的血來到主面前的人!』要勝過撒但的控告,就必須給撒但看見,我們是藉著羔羊的血得著赦免。我們一切的罪,不管是大的罪、小的罪,靠著羔羊的血,都得了赦免。這是神的話:『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約壹一7。)

第二,是因自己所見證的話。這一個見證的話。就是宣告屬靈的事實,宣告主的得勝。我們要對撒但說,『用不著你來打擾我!我的罪靠著主的血已經得著了赦免!』我們要用信心宣告耶穌是主,我們要用信心宣告基督的得勝,我們發出聲音來把這些見證的話說給撒但聽。

第三,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前面所說的『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話』,那是勝過撒但控告的兩個條件。這裏所說的『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性命』,乃是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態度是:不管撒但怎麼作,即使他想害我們到死,我們還是要靠羔羊的血,還是要對他宣告主的得勝。我們如果一直這樣,撒但的控告就完了,撒但不能勝過我們,我們必定勝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