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神的家、我們的家

教會—神的家

【教會是神安家的所在】教會是神的家,是“神在靈裏的居所”。家如何是人安居的所在,教會作為神的家,也是神在地上安居的所在。惟有在教會裏,神才能將祂自己託身其中,才能得著安家、安居、安息之所。

【教會是神發表心意的地方】家是發表一個人心意最好的地方。神的心意,只有在教會裏發表出來,只有教會才能知道。所以我們若要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活在教會中。許多事情,無論我們怎樣思索,實在難以明白為何會如此,但等到“進了神的聖所”,就豁然開朗了。

【教會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教會一面是“神的居所”,有神居住其中,一面又是“神的家人”的集合體,有屬神的人活動其中,所以教會是神與人同在的地方。聖經從起頭到末了,都說到神最大的願望,就是祂要與人同在。

教會—我們的家

【教會是我們的家】我們來到教會之前,乃是流蕩者,從來沒有回家或是到達目的地的感覺。但自從我們來到教會的那一天,我們的深處似乎說,“就是這裏”,流蕩了多年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知道我們回家了。

【教會是神的家人相親相愛的地方】以弗所書說:“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裏的親人。”“神家裏”描寫了家庭的溫馨與親愛。在一個家庭的成員之間,怎樣充滿了愛、饒恕與接納的氣氛,同樣的,在神的家人中間,也需彼此相愛、饒恕與接納。教會乃是弟兄姊妹相親相愛的地方。

【教會是神的家人彼此照顧、服事的地方】一個正常的家庭,有老有少,有大人有小孩,彼此生命成長的階段不一,因此就有生命成熟者照顧生命幼稚者、生命剛強者服事生命軟弱者的自然景象。教會作為神的家,正常的標誌就是:眾聖徒之間彼此照顧、互相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