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與你同受苦

聖經以賽亞書說:“他們在一切苦難中,祂也同受苦難。”

主耶穌一看見苦難,就動慈憐之心,祂不願我們對苦難冷心,或不關痛癢,也不願意我們只向自己難過。祂要我們向著受苦的人,表現充足的同情與憐憫。我們的主,對於我們在道路上難免的遭遇與憂患,總是多表同情和滿有恩慈的。只有祂是永遠不會失落的,祂對於我們,實在比所有人世的聯繫更親密。

我常常感到,家庭中第一次發生親人離世的事,是最傷感而絕痛的!但基督已經進來,補滿死亡的缺欠,且把生命賜下。祂用祂的恩惠與慈愛,召我們活在永遠的生命裏。祂知道如何安慰。由於祂就是復活,祂就是生命,所以祂比我們更曉得死亡是甚麼。祂曾為死的事流淚,也曾親自死過。祂必安慰您,祂的安慰,雖然也能覺得死亡的可悲,卻是死亡所不能摸著的。

一位愛主的弟兄病重,許多弟兄姊妹圍在牀前看他,想到他一生如何忠心殷勤服事主,看顧其他肢體。

就有一個人禱告說,“主阿!你知道他愛你!”

這位在病中的弟兄說,“哦,我的弟兄!不要這樣說,當馬利亞和馬大打發人去見主時,不是說,‘主阿,那個愛你的人病了。’乃是說,‘主阿,你所愛的人病了。’不是我向著祂那不完全的愛,使我得到安慰;乃是祂對我那無限的愛,使我得著了安慰。”

基督已經歷過我們所能經歷的一切,祂曾深深的進入人類的苦難中,為要拯救我們出來。人的同情,固然是一種安慰,然而人往往愛莫能助。神的同情,卻是帶著能力的。得著神的同情,是多麼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