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真的有用

我們常聽過這樣的話:“基督徒朋友常叫我向神禱告,但我禱告了半天,卻甚麼事也沒發生,事情也毫無改善;為甚麼我禱告沒用,基督徒卻常說禱告有用呢?”

禱告真的有用嗎?如果有,怎麼禱告才會有效?

禱告的真實意義乃是向神呼吸,與神交通往來,把神吸取並享受進來。所以禱告不必裝假,不必做作,只要簡單告訴神;而且禱告最重要的還不是求甚麼,而是得到神自己,也讓神更多得到你,當我們多一點享受神自己,許多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另一面禱告也的確有一些講究:

一 是否有攔阻神祝福我們的因素:禱告沒有得答應,首先和我們個人的情形有關。如果我們犯了罪,或者有不適合的言語、行為、念頭和態度,或者是對神對人有消極的感覺,都可能攔阻神的祝福不能臨到我們。我們需要求主用祂的寶血遮蓋我們,這樣禱告才能得以成就。

二 是否妄求:雅各書說:“你們沒有,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無所得,是因為你們妄求,為要耗費在你們的宴樂中。”如果我們妄求,求我們不該得的,或者求神所不喜悅的,特別是那些會“耗費”我們這個人的,我們將一無所得。

三 是否憑著信:禱告要憑著信心求,主耶穌親口告訴門徒:“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在你們就沒有一件事是不可能的。”

四 是否在靈裏:禱告也必須在正確的範圍裏,約翰福音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回到靈裏不難,當我們安靜下來,回到全人的最深處,真誠的來尋找神,我們就能被點活,運用我們的靈來呼應神,並且來禱告神。

五 是否堅定持續:如果我們履行各種條件了,但禱告仍遲遲沒有成就,該怎麼辦呢?禱告不可灰心,要堅定持續的“纏磨”主。有時候主沒有立刻作事,是要訓練我們倚賴祂、信靠祂,直到禱告成為我們日常的習慣。

現在你知道該怎麼禱告了。主耶穌是活的神,如果我們能聽主的話,把主權交託給祂,神必然在適當的時候為我們成就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