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有靈嗎

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箴二十27)

撒迦利亞十二章一節說,『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對神而言,在祂神聖永遠的經綸裏,諸天、地、和人的靈是同等重要的。諸天、地、和人的靈是宇宙三個奇妙、超越、重要的元素。所以,我們必須認識我們的靈。

箴言二十章二十七節說,『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箴言是寫於人墮落之後。甚至在人墮落之後,人裏面仍然有一部分是神的燈。在人裏面有一小部分,是神為祂自己保留的。這是非常重要的。中國的哲學家知道在人裏面有一個東西是照明發光的,他們稱之為『明德』。孔子教導說,大學之道在明明德。所有的人都有良心,就是他們靈的一部分。告訴他們甚麼是對錯。

我們都必須知道,我們全人最重要的部分乃是我們的靈。許多時候我們與聖徒的交通和接觸,幫助我們看見我們仍然在我們的肉體和我們的魂—心思、情感和意志裏。我們必須學習一直不活在我們的肉體或我們的魂裏,而活在我們的靈裏。當我們向人發怒時,我們通常是在我們的肉體裏。以後我們領悟,我們該好好待人,我們就變得彬彬有禮,說話很有思想、很有邏輯。這是在魂裏談話、生活、並行事為人。哥林多前書啟示三種人:屬肉體的人、屬魂的人、和屬靈的人。在林前一至三章,保羅定罪分裂,因為分裂是在肉體裏。保羅更進一步告訴我們,我們不該在魂裏生活行動。我們不該是屬肉體的人,也不該是屬魂的人。我們應當是屬靈的,在我們的靈裏生活行動。要作一個正當的基督徒,我們必須認識今天主耶穌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乃是那靈,住在我們的靈裏,並與我們的靈調和成為一靈。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謝謝你為我造靈;我的靈是在我裏面照明發光的一部分,是神的領土,也是我親近神的器官。哦,主耶穌,使我不只認識我有靈,也學習在靈裏生活行動,因為只有活在靈中,在你面前才算得數。哦,主耶穌,使我看重我的靈,也在生活中顧到我的靈,因為你就住在我的靈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