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您的度如何?

我們都害怕面對死亡,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夠勝過死亡,這也是千古以來一個禁忌的話題,在死亡面前,人類顯得那麼脆弱渺小。因著死亡的未知,我們只能束手無策的被動等待,但若是我們能預知自己即將死亡,我們所作決定和選擇還會一樣嗎?

有一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描述了關於預知死亡的故事,情節刻畫非常細膩,題材也相當特別。整個故事圍繞在一個年輕人的身上。作為一名業務,他的工作是帶著政府發出的“死亡預告”,去一一告知民眾將要在24小時內死亡的訊息。而有這樣的預告是起因於日本的一個詭異政策,他們提倡“國家繁榮維持法”,要求每個兒童在小學入學前,都要注射一針國繁預防疫苗。其中有千分之一的機率,會植到奈米膠囊。體內有膠囊者,在18至24歲,會在設定的時間破裂、斃命。這條殘酷的法律,是為要透過植入對“死”的恐懼,來提高國民對“生命價值”的意識,讓人們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握人生成為有用的人,以有助於遏止犯罪率,降低自殺率,增加社會生產力。

故事隨著三個人接連收到死亡預告開始說起,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很殘酷,讓人從死亡反向思考生存的價值。

有人是為自己而活,只為了站在絢爛的舞臺上五分鐘;也有人是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人而活,即使只有24小時,也要盡力的證明他曾經活過。

但如果真的如這電影所演,我們可以預知我們死亡的時間,正好時間緊迫,那我們會怎麼選擇下一秒的行動呢?還會跟您所愛的人吵架冷戰,繼續日復一日低頭滑手機,還是您會選擇重來,不作自己後悔的事?

基督徒很特別,我們說,死亡只是睡了而已,在人類世界中還沒有人能夠逃得過死亡的命運,噢,其實有,一個叫以諾,一個叫以利亞,另一個是死了又活了,他是耶穌。

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我們知道死亡之後會發生甚麼事,也為著這樣的結果需要有所預備。

只是,換作讓您來想想,您會怎麼活您接下來的生活?您找到您生活的意義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