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必憂慮

我們在世上有許多的理由,都在使我們掛慮:生活、工作、學業、家庭、兒女……等等,每天世界總有足夠充分的理由來使我們掛慮。面對這一個又一個的憂慮,人們只能無助地歎息說,“哎,我也沒有辦法啊。天天面對這些事,我怎能不掛慮呢?”但是神不以為我們有一個夠充分的理由可以掛慮,所以神才對您說:“應當一無掛慮。”

聖經腓立比書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我們若能把我們所遭遇的事,一件一件放在神手裏,我們就自然而然的“一無掛慮”了。不然,第一件事來,你就把它擺在自己身上;第二、第三件事來,你也把它擺在自己身上,你就要受壓,而失去喜樂。有一次,我看見造房子的工人運磚上屋。共有三人在一架板梯上,分立上、中、下三個地位。在下面的人就把磚遞給在中間的人,在中間的人接磚後,將其再遞給在上面的人。他們不住地遞送著。我當時就想:如果中間的人不將下面那人所給他的磚遞上去,或者上面的人不接受中間的人所遞給他的磚,那在中間的人就要被在下面的人所繼續不斷送給他的磚壓死。

親愛的朋友,我們不要把從世界來的掛慮,只管壓在自己身上,乃是要把掛慮放在神那裏。甚麼時候,我們有了掛慮,甚麼時候我們就當立刻交托給神。凡是有理由掛慮的事,有機會掛慮的事,都可以交給神。

朋友,您可以向祂禱告:“主耶穌,謝謝你,我可以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把一切使我掛慮的事都放在你那裏,讓你來替我擔當。主阿,我現在就願意接受你作我的平安和喜樂。”這樣,主耶穌就要注入到您裏面,抗拒苦惱,化解掛慮,並且在您的心懷意念前巡查,保守您平靜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