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是人生的意

神需要人,而人需要基督。沒有人,神不能完成祂的定旨;沒有人,神不能作任何事。另一面,我們也必須說,『沒有基督,我不能作任何事。』我們在這裏是為著神;基督在這裏是為著我們。

我們若不是為著神,並且沒有基督為著我們,我們就是悲慘、可憐的。不幸的是,這正是今天世人真實的光景。世界上的人不為著神,也沒有基督為著他們。他們自己作主,信靠自己。但我們基督徒與他們不同,因為我們是為著神,並有基督為著我們。

神無意要我們憑著自己彰顯祂,或憑自己為祂作甚麼。神的目的乃是要我們接受基督作生命,(西三4,約六57,十四19,)而彰顯祂並為祂作事。

主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十五5下。)然而使徒保羅說,『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3。)沒有基督,我們不能作甚麼;但有了基督,並在基督裏,我們就凡事都能作。

你們青年人都該學習,如何以基督為你們的生命,而為著神。我若問你們在這裏作甚麼,你們不該說你們是在這裏讀書或作事。你們必須回答說,『我在這裏是為著神!』用甚麼方式?乃是借著以基督為他們的生命!這意思是說,他們吸基督,喝基督,並喫基督。

沒有基督,人不過是虛空的器皿。人這虛空的器皿,需要基督作內容。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必須向基督敞開我們自己,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

你需要一直敞開自己,呼求祂的名;不論你在那裏,處於何種環境,不論你面對何人,或被人如何對待,你要忘記你自己和你的講理;只要向祂敞開呼求:『哦,主耶穌。』只要享受祂,祂是你的生命和你的內容,是你人生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