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到神面前

我們是充滿挫折的現代人,處於一個充滿了挫折的社會。

現在的孩子們也不再“無憂無慮”了,很多小學生覺得不快樂,甚至曾經想過自殺。到了中學比例就更高,有百分之十二的中學生曾經在某個階段被診斷為罹患了中度或重度憂鬱症。因此市面上充滿面對挫折的勵志書,要極力救拔我們脫離苦難。然而事實是,哀聲歎氣、自認倒楣、怨天尤人、憤恨咒詛,卻仍然是我們面對挫折時的第一反應。

挫折的意義–挫折乃是恩典的化身

聖經哥林多後書說:“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我們都喜歡平安、恩典和榮耀,沒有人喜歡患難。但在聖經裏,患難實際上是恩典連同基督那一切豐富的化身。表面上我們的環境是患難,實際上那是恩典的眷臨。

挫折的目的–得到神

聖經約伯記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神的經綸的目的,乃是要把祂自己分賜到人的裏面,作人的生命和性情,使我們能彰顯祂。但是,約伯完全滿足於在神的祝福之下,並他多年勞苦所累積的許多財富。他有七千頭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許多僕婢。他有一個親愛的妻子、七個兒子和三個女兒。並且約伯在完全、正直,持守純正的事上,是非常成功的。結果,他只停留在得著物質事物和道德成就的領域裏,他裏面卻一點神都沒有。因此,神藉著環境的剝奪並銷毀他的家產、健康和純正,為要把約伯引到另外一個領域裏,使他能得著神。他失去了一切,但至終他“親眼見神”。

親愛的朋友,你也許遇到過許多的挫折,亦或是正在挫折之中,不要害怕,也無需擔憂,神必會在一切的挫折中與你同在,祂要在這件事上更多的分賜祂自己。現在您可以向祂禱告:“主耶穌,我需要你,你知道我遭遇了許多的挫折,主阿,我願意接受你作我的救主,你帶領我不再被挫折所壓,享受你得勝釋放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