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的

痛苦、磨難、病痛和死亡都是人生的常事。無論人有多輝煌的成就,皆無法逃過這些事。亞歴山大大帝曾擁有偉大的帝國,但也領悟到人生的虛空。他要人在他的葬禮上知道,沒有任何醫生可以救他脫離死亡。一切物質的財寶,到頭來皆化為烏有。他空手來到世上,也要空手離世。即使在今天摩登的時代,憂鬱感和虛空感也是越過越盛。當我們心靈受到創傷時,我們總會重新思考人生的難題。(比如何為人生的意義?)只要您開始思考,您會感到人生“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一14)。然而,聖經不僅揭示這種光景,同時也給我們解決這一問題的絕佳答案,那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成了榮耀的盼望”(西一27)。

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到我們心裏時,祂會拯救我們脫離這毫無盼望的人生,同時,祂在我們裏面活著,成為我們的盼望。儘管外面的環境非常艱難,但只要基督在我們裏面,這些短暫的苦楚就無法跟永遠重大的榮耀相比。

願神光照我們的心眼,使我們認識祂的呼召有何等的盼望。願我們答應祂的呼召,接受主耶穌到我們的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