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放了我

有詩雲:我有一壺酒,足以慰平生。世人皆乾渴,無力因無神。基督真紅酒,給力爾保人。隨著人工智慧“AI”及大資料的突飛猛進,人類生活日益“八股文”化,越來越多人過的是“套路”一般的生活;面對“一網打盡”的新技術,人們倍感無力,由此產生深度焦慮。甚至機器也可能取代多人的工作,下崗的壓力更令人覺得壓抑。不給力啊不給力!“給力”這個時髦的網路熱詞,其實是個古詞,它早就出現在新約聖經“腓立比書”中。西元64年,使徒保羅在羅馬坐牢時寫道:“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聖經恢復本對“加我能力”批註,“基督住在我們裡面,祂加我們能力,使我們有動力。保羅在基督裡面凡事都能作。”

親愛的朋友,“在基督裡面”,含示一種“生命的”聯結,就是擁抱基督的秘訣——和基督有生命的聯結。我們本來是野橄欖樹的枝子,結不出好什麼好果子,只為功名利祿而辛苦奔忙,被名利財氣、賭博嗜好、網路遊戲、手機遊戲所轄制;偶爾或如林黛玉和賈寶玉,反思人生的虛空。然而,終究是無解的議題。有一天,我們認識了基督,我們這些野橄欖樹上的“賤枝”,就能接枝在“貴樹”——基督這好橄欖樹上,享受樹上肥汁的灌注,祂生命的大能,在基督裡釋放了我們,要取代我們苦澀的人生,結出又大又甜生命的美果,生活滿有動力,得到真正的自由,成為全世界“最給力”的一群人。

朋友,要擁抱基督非常簡單,只要您開口向祂禱告,必定得著釋放、給力的人生。“哦,主耶穌!我相信你,我接受你,求你釋放我,得到你神聖大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