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這裡來

信主前,我喜歡閱讀各類哲學思想和文學評論的作品,但每次讀完,仍然覺得饑渴,又得去尋找新的著作。因為每個作品,都經不起反復閱讀,總會令人生厭。然而,奇妙的是,自從我接觸聖經以來,這本書卻讓我百讀不厭。這本聖經就是神所說的話,讓我越讀越愛它,越讀越有味。

有許多研究所畢業的朋友見證,當初看到自己的論文“大作”發表、出版,見自己的名字印在書刊上,會歡喜一陣;可是很快的,又去尋找新的目標,內心深處總覺得不滿足。這究竟是什麼原因?

答案在神的話裡。主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所有短暫的事物,都不能解除人深處的乾渴,人無論喝了多少這樣的水,還會再渴。這些水喝得越多,乾渴越加增。因為神造人的時候,把尋求永遠事物的渴望,安置在人心裡,使人尋求神這位永遠者。因此短暫的事物不能滿足人;惟有永遠的神,就是耶穌基督,能滿足人深處那種要有目的的感覺。

主接著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朋友,來吧,主應許我們,“人若喝主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主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讓我們一起禱告:

主耶穌,我接受你,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主啊,你在我裡面湧流,就把我帶到永遠的生命裡,解除了我的乾渴。主啊,求你在我裡頭一再地湧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