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家人传福音?

向家人传福音的时候,往往他们都会说宗教都是劝人为善,甚至叫我们不要太迷信,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该怎么办?

家人的福音,不重在我们的传讲。家人能够得救,不重在我们讲了甚么道,乃是重在我们如何与家人相处,彰显人性的美德。

有一位弟兄见证说,信主得救之后,对家人的得救很有负担,很热切的跟他们传福音。但妈妈却跟他说,好阿,你信主了,但看看你那一副嘴脸,整天说我是罪人,也不想想看谁养你呀!后来弟兄那一天就在主面前悔改,主就引导他:每次聚会完回来,就在家里唱唱诗歌,然后帮忙洗碗,打扫厕所,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

妈妈一开始觉得“你在干嘛?”因为这位弟兄以前都不作家事的。这样子生活几个月之后,妈妈觉得这个孩子生活不一样了!后来妈妈就好奇,结果一来教会,她就摸着主耶稣的爱而得救了。

所以家人得救的关键在于我们的生活,想要家人得救,自己要先享受主,然后在家中过正常的为人生活。他们也会觉得你这个信仰很好!你想他们会不会受吸引?

问题二:有的人会跟你说如果一个人没有信主,但平常也会作很多好事,只因为没有信主就不能进乐园,那个观念他没办法接受,我们该如何解释?

这个就好像我们在大学读书,作为一个学生,你是不是要照着学校的安排,把指定的课程完成你才能毕业。如果今天一个同学跟老师说,我在外面参加公益活动,我又去作这个我又去作那个,都是好事阿,为甚么我不能毕业?如果你是老师,你会告诉他说,同学,你作得真的很好,但是我指定的功课你都不交,考试也不来,这样我怎么给你毕业呢?

人被造生存在这个世上,神在人身上是有计划在的。人要信神的说话,信入基督,基督的救赎就与他发生关系,神就赐给他永远的生命,就是人在堕落以前神原本就计划要给他们的生命。人若不信神对人说的话,纵使作再多的事情,到最后还是没有办法按照神所命定的进到神的国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