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神的家、我

教会—神的家

【教会是神安家的所在】教会是神的家,是“神在灵里的居所”。

家如何是人安居的所在,教会作为神的家,也是神在地上安居的所在。

惟有在教会里,神才能将祂自己托身其中,才能得着安家、安居、安息之所。

【教会是神发表心意的地方】

家是发表一个人心意最好的地方。神的心意,只有在教会里发表出来,只有教会才能知道。所以我们若要明白神的心意,就须要活在教会中。

许多事情,无论我们怎样思索,实在难以明白为何会如此,但等到“进了神的圣所”,就豁然开朗了。

【教会是神与人同在的地方】教会一面是“神的居所”,有神居住其中,一面又是“神的家人”的集合体,有属神的人活动其中,

所以教会是神与人同在的地方。圣经从起头到末了,都说到神最大的愿望,就是祂要与人同在。

教会—我们的家

【教会是我们的家】我们来到教会之前,乃是流荡者,从来没有回家或是到达目的地的感觉。

但自从我们来到教会的那一天,我们的深处似乎说,“就是这里”,流荡了多年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知道我们回家了。

【教会是神的家人相亲相爱的地方】以弗所书说:“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神家里”描写了家庭的温馨与亲爱。

在一个家庭的成员之间,怎样充满了爱、饶恕与接纳的气氛,同样地,在神的家人中间,也须彼此相爱、饶恕与接纳。

教会乃是弟兄姊妹相亲相爱的地方。

【教会是神的家人彼此照顾、服事的地方】一个正常的家庭,有老有少,有大人有小孩,彼此生命成长的阶段不一,

因此就有生命成熟者照顾生命幼稚者、生命刚强者服事生命软弱者的自然景象。

教会作为神的家,正常的标志就是:众圣徒之间彼此照顾、互相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