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的虚空

痛苦、磨难、病痛和死亡都是人生的常事。无论人有多辉煌的成就,皆无法逃过这些事。亚力山大大帝曾拥有伟大的帝国,但也领悟到人生的虚空。他要人在他的葬礼上知道,没有任何医生可以救他脱离死亡。一切物质的财宝,到头来皆化为无有。他空手来到世上,也要空手离世。即使在今天摩登的时代,忧郁感和虚空感也是越过越盛。当我们心灵受到创伤时,我们总会重新思考人生的难题。(比如何为人生的意义?)只要您开始思考,您会感到人生“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传一14)。然而,圣经不仅揭示这种光景,同时也给我们解决这一问题的绝佳答案,那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西一27)。

当我们接受耶稣基督到我们心里时,祂会拯救我们脱离这毫无盼望的人生,同时,祂在我们里面活着,成为我们的盼望。尽管外面的环境非常艰难,但只要基督在我们里面,这些短暂的苦楚就无法跟永远重大的荣耀相比。

愿神光照我们的心眼,使我们认识祂的呼召有何等的盼望。愿我们答应祂的呼召,接受主耶稣到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