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奇的力量—祷告

一个穿着破烂、脸显现忧伤的女人走进一家店里,用着谦卑的口吻问老板是否可以先赊账带走一些食物。老板不肯接受,要她离开。柜台附近有一个客人站在那里听着他们俩人的对话。这位客人告诉老板他愿意支付这妇人所需付的食物费用。

这时老板不高兴的说「就把你的采购单放在秤食物的秤子上,你的采购单多重,我就给你多少食物!」女人犹豫了一下,低下头从她的皮包里拿出一小张纸,上面写了一些字,这时,她显得更加忧伤,就把纸放在其中一个秤盘上。

老板与客人同时露出惊讶的表情,放着纸张的秤盘居然直直落到底就停在那里了。老板视线没离开过盘子直说:「我真不敢相信…」客人笑了。老板开始放食物在秤子另一头的秤盘里,直到满了出来。老板惊讶不已。

最后他拿起盘中的纸片,阅读后更是惊讶万分…这可不是什么采购单,是一段祷告词!上面写着:「亲爱的主,你知道我所需要的,我把我的需要交在你的手中。」老板把秤子中的食物交给妇人,沉默不语。

妇人感谢后便离开。客人拿一张五十元钞票给老板,并且对他说:「这张钞票每一分每一毫都价值连城,现在我们知道一个祷告的重量了!」

美国与荷兰大学研究人员进行多次的实验发现,当一般人遇到生气或被误会的情况后,若是选择花时间为对方祷告,可以让自己的怒气消失。

另外由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针对基督徒的实验,也得到相同结果,因为研究发现,当民众在祷告之后,对于一旦发生错失班机等不如意事情,将原因归咎于不可抗力因素比例较高,而不是再针对某人的缺失,荷兰研究人员库尔表示,「祷告的确可以抵销怒火,特别是改变人们对事情本身的看法。」

祷告的力量真神奇,罪人可因祷告得救,软弱的人可因祷告刚强,贫苦的人可因祷告得到供应,易怒的人可因祷告而温良,痛苦的人可因祷告而喜乐,该灭亡的人可因祷告而得永生,正要婚变的人可因祷告而复合…,祷告的力量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