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新鲜的空气

新冠病毒屏住人的呼吸

在医学方面,新冠病毒对病人所作的就是让人“屏住呼吸”。病人的症状最初可能是呼吸短促,接着逐渐感到呼吸困难,最后肺部全然缺氧,直到用尽最后一口气,最终离世。

神赐给人两种气息

圣经记载,神两次把气息吹入人的里面。这两种气息让人接受了两种的生命。

在神创造中的头一个气息使人接受人的生命

创世记二章七节说:“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塑造人,将生命之气吹在他鼻孔里,人就成了活的魂。”

神用两种材料来塑造人——地上的尘土来塑造人的身体,以及生命之气以产生人的灵。这两样东西加在一起,立刻使人成了活的魂。

在基督复活里的第二个气息使人接受神圣的生命

基督成为肉体时取了人的身体,然后借着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有了属灵的身体。今天,我们取用那灵就如同呼吸空气一样便利,祂已经预备好,让愿意接受祂作生命和救主的人,来把祂接受到自己的里面。

主耶稣在复活的那天晚上来到门徒中间,然后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即刻,基督将自己当作生命之气,借着圣灵吹入门徒里面。

人的灵和圣灵

人的灵是由神将生命之气吹入人里面而成的。人的灵的功用是为了接触属灵的世界,即接受神到他里面。但遗憾的是,人得罪了神,使人的灵失去了这项功能。

感谢主,祂如今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将生命分赐到人已死的灵里(约六63)。今天,祂把祂的灵吹入到您里面,祂将神圣永远的生命赐给了您。您只需要从心里相信祂,并且向祂开口祷告,祂就要赐给您新鲜的气息:“主耶稣,我信入你。感谢你为我造了灵,使我可以接受你。主,我将我的灵向你敞开,求你将赐生命的灵吹到我的里面。在耶稣的名里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