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释放了我

有诗云:我有一壶酒,足以慰平生。世人皆干渴,无力因无神。基督真红酒,给力尔保人。随着人工智能“AI”及大数据的突飞猛进,人类生活日益“八股文”化,越来越多人过的是“套路”一般的生活;面对“一网打尽”的新技术,人们倍感无力,由此产生深度焦虑。甚至机器也可能取代多人的工作,下岗的压力更令人觉得压抑。不给力啊不给力!“给力”这个时髦的网路热词,其实是个古词,它早就出现在新约圣经“腓立比书”中。公元64年,使徒保罗在罗马坐牢时写道:“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圣经恢复本对“加我能力”批注,“基督住在我们里面,祂加我们能力,使我们有动力。保罗在基督里面凡事都能作。”

亲爱的朋友,“在基督里面”,含示一种“生命的”联结,就是拥抱基督的秘诀——和基督有生命的联结。我们本来是野橄榄树的枝子,结不出好什么好果子,只为功名利禄而辛苦奔忙,被名利财气、赌博嗜好、网路游戏、手机游戏所辖制;偶尔或如林黛玉和贾宝玉,反思人生的虚空。然而,终究是无解的议题。有一天,我们认识了基督,我们这些野橄榄树上的“贱枝”,就能接枝在“贵树”——基督这好橄榄树上,享受树上肥汁的灌注,祂生命的大能,在基督里释放了我们,要取代我们苦涩的人生,结出又大又甜生命的美果,生活满有动力,得到真正的自由,成为全世界“最给力”的一群人。

朋友,要拥抱基督非常简单,只要您开口向祂祷告,必定得着释放、给力的人生。“哦,主耶稣!我相信你,我接受你,求你释放我,得到你神圣大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