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基督徒不会被忧虑压垮?

你知道吗?全球平均每40秒就有一人选择用自杀了结生命。每年有近80万人自杀,还有更多自杀未遂者。自杀,环绕在我们周遭,就像你我隐形的邻居。而追根究底,自杀的源头乃是忧郁,和生活无止尽的忧虑。

 

圣经马太福音说:“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忧虑都是人因着生活、事业或家庭等等的需要而产生的。

圣经的观念是:神既然为我们创造了生命和身体,祂必定会顾念我们生命和身体的需要。

神请我们仔细观察受神眷顾而生存的飞鸟和百合花,为的是要我们将人生的追求目标,设定为那位看顾我们的神,我们自然就不再会忧虑。

 

帖撒罗尼迦前书也说到;“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神的生命是喜乐、满足、安息、安慰和享受的生命。

忧虑不属于神圣的生命,乃属于人的生命,正如吠叫是属于狗的生命,不属于鸟的生命一样。相对的,我们人的生命是忧虑的生命。

对神而言,忧虑是陌生的词,在神没有忧虑这样的事。反之,我们人的生命就是由忧虑组成的,由忧虑构成的。只要你是活人,你就免不了忧郁。

然而,对接受神生命的人而言,喜乐取代了忧虑,这种喜乐甚至成为信主之人的记号。这就是为什么基督徒不会被忧虑压垮的原因,因为我们有神的生命!

 

那么,当忧虑来袭时怎么办呢?圣经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感谢神!因为祂顾念我们,竟然肯让我们把一切的忧虑都卸给祂。

 

所以,亲爱的朋友,您只要开口呼喊:『哦!主耶稣!主耶稣啊!』像深呼吸一样,我们就可以呼出压在我们心头的忧愁挂虑,吸入从神来的平安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