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忧虑时要看的三句圣经的话

1.「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4)

忧虑不是在解决问题,反而在制造更大的问题。不忧虑不等于放着不管,乃是不给自己额外的负担。

主的话是可靠的。主说不要为明天忧虑,不要为明天有任何挂虑。你不需要将明天的忧虑借来今天当。一天有一天的难处。明天不在你的手中,不要过明天的生活,要过今天的生活。你绝不该活在明天,只该活在今天。给自己划一条线:我就只担当今天的事;明天的事,我也想,我也计划,但不去忧虑。

 

2「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前5:7)

‘卸’字,意思是抛给神;即交托与神、让给神。这动词的时态,指明一劳永逸的举动。‘一切的忧虑’这辞,指明我们一生全部的忧虑,我们整个人生及其一切忧虑,都该卸给主。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将忧虑的重担抛给神。忧虑的重担现今也许在我们自己的肩膀上,但我们该将这重担从我们的肩膀卸给神。我们要将我们的一生及其忧虑卸给神,因为祂对我们不仅是大能、公义的,也是慈爱、信实的。光凭自己不能不忧虑,但我们可以把忧虑卸给神,祂很大,祂容纳得下,而且祂肯帮助我们!

 

3.「祷告完了,就起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因为忧愁都睡着了,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睡觉?起来祷告,免得入了试诱。」(路加22:45-46)

忧虑使人沉睡,对抗的秘诀就是祷告。我们若要避免落入试诱,就需要一直儆醒祷告。花一点时间呼求主耶稣吧,心思不纷乱,魔鬼就无计可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