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将您带到神面前

我们是充满挫折的现代人,处于一个充满了挫折的社会。

现在的孩子们也不再“无忧无虑”了,很多小学生觉得不快乐,甚至曾经想过自杀。到了中学比例就更高,有百分之十二的中学生曾经在某个阶段被诊断为罹患了中度或重度忧郁症。因此市面上充满面对挫折的励志书,要极力救拔我们脱离苦难。然而事实是,哀声叹气、自认倒霉、怨天尤人、愤恨咒诅,却仍然是我们面对挫折时的第一反应。

 

挫折的意义–挫折乃是恩典的化身

圣经哥林多后书说:“祂在我们一切的患难中安慰我们……。”我们都喜欢平安、恩典和荣耀,没有人喜欢患难。但在圣经里,患难实际上是恩典连同基督那一切丰富的化身。表面上我们的环境是患难,实际上那是恩典的眷临。

 

挫折的目的–得到神

圣经约伯记说:“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

神的经纶的目的,乃是要把祂自己分赐到人的里面,作人的生命和性情,使我们能彰显祂。但是,约伯完全满足于在神的祝福之下,并他多年劳苦所累积的许多财富。他有七千头羊、三千骆驼、五百对牛、五百母驴并许多仆婢。他有一个亲爱的妻子、七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并且约伯在完全、正直,持守纯正的事上,是非常成功的。结果,他只停留在得着物质事物和道德成就的领域里,他里面却一点没有神。因此,神借着环境的剥夺并销毁他的家产、健康和纯正,为要把约伯引到另外一个领域里,使他能得着神。他失去了一切,但至终他“亲眼见神”。

亲爱的朋友,你也许遇到过许多的挫折,亦或是正在挫折之中,不要害怕,也无需担忧,神必会在一切的挫折中与你同在,祂要在这件事上更多的分赐祂自己。现在您可以向祂祷告:“主耶稣,我需要你,你知道我遭遇了许多的挫折,主啊,我愿意接受你作我的救主,你带领我不再被挫折所压,享受你得胜释放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