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十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

主题:基督在祂的复活里作牧者

诗歌:444

读经:诗二三1~6,二四1~10

祷读经节:诗二三1~6

真理亮光:诗二三1注1、注2,3注1,4注1,5注1、注2,6注1

生命供应:

基督分五个阶段牧养我们。第一阶段是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诗二三2。)草地和水是为着我们的滋养,包括顾惜和享受。第二阶段是义路。(3。)义路指明我们的行事为人。我们享受基督、被基督充满、且得基督滋养以后,就走在义路上。第三阶段是死荫的幽谷。(4。)死荫和幽谷,不是令人愉快的。基督的牧养带我们行过死荫的幽谷。第四阶段是战场,(5,)在那里我们与敌人争战。在战场上,基督为我们摆设了筵席。最后,末了的阶段是一生之久住在耶和华的殿中。(6。)

我们若不在召会中,就会失去基督的牧养。在召会之外,没有召会,基督就无法牧养我们。这是因为祂是羊群的牧者,羊群就是召会。离开召会就是离开羊群,而牧者总是与羊群同在。

在召会中乃是一种享受。没有召会,我就不愿活在这地上。没有召会,我就不会有任何享受。许多人喜欢罪恶、属世的消遣,所以他们举办宴会,上俱乐部。我们不作这事,因为召会是我们的“俱乐部”,召会是我们的“宴会”,召会是我们的消遣。我们消遣的最佳场所就是召会生活。我们晚上若定意留在家里,而不到召会的聚会中,我们就会受亏损。要避免这亏损,我们需要到召会的聚会中。在召会的聚会中,在神的殿中,我们一生之日都能享受神圣的恩惠(基督的恩)与神圣的慈爱(神的爱)一直随着我们(在圣灵的交通中)。(诗篇生命读经,一七二、一八二至一八三页。)

福音应用:

在耶和华的殿中享受神圣的恩惠和慈爱,直到永远

在是灵的基督生机的牧养下,我们“一生一世”(指今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们。“恩惠”指基督的恩,“慈爱”指父的爱,“随着”含示那灵的交通。至终,这样对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享受,将我们引到神的殿(基督、召会与新耶路撒冷)中对神的享受;我们要住在神的殿中,“直到永远”(指今世、来世和永世)。(诗二三6注1)

问答

1、请说明基督牧养我们,分作那五个阶段?(参诗二三1注1)

2、请说明青草地、可安歇的水、死荫的幽谷、以及筵席的意义。(参诗二三2注1,注2,4注1,5注1)

3、我们享受神的恩惠和慈爱,至终的结果是什么?(参诗二三6注1)

参读:

诗篇生命读经,第十一至十二篇;活力排,第七篇;对同工长老们以及爱主寻求主者爱心的话,第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