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
第二十七天

點擊播放,收聽
有聲版

為成熟禱告

427日】為成熟禱告

願眾聖徒在生命裡長大以致成熟,這樣,他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彼後一511)。


請我們禱告:

哦,主耶穌,主,你已將一切賜給我們,我們已從你得著一切。現今我們要與你合作。主啊,我們願意將自己交在你手裡,追求主,並在生命中長大以致成熟。主耶穌,求你使我們分外殷勤,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現在我們讀經:

彼後一511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殷勤,在你們的信上,充足地供應美德,在美德上供應知識,在知識上供應節制,在節制上供應忍耐,在忍耐上供應敬虔,在敬虔上供應弟兄相愛,在弟兄相愛上供應愛。……使你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這樣,你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從信到愛的發展

彼後一章五至十一節是說到借生命長大發展,得豐富進入永遠的國。五至七節有從信到愛的發展。這發展包括美德、知識、節制、忍耐和敬虔。至終,有完全的發展和成熟,從信的種子,經過美德和知識的根,節制的幹,以及忍耐和敬虔的枝子,到弟兄相愛和愛的花和果子。

在八節彼得接著說,“因為這幾樣存在你們裡面,且不斷增多,就必將你們構成非閑懶不結果子的,以致充分的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這幾樣”,指五至七節所說,從信到愛的一切美德。信、美德、知識、節制、忍耐、敬虔、弟兄相愛和愛,都該存在我們裡面。然而,這些只是神聖的能力所賜給我們一切事的幾樣。我們需要看見,所有這些事都包括在種子裡面。(彼得後書生命讀經,第六篇)

殷勤發展這些美德,就永不失腳

我們若殷勤發展五至七節所說的美德,就會印證、堅定我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我們絕不會懷疑我們已蒙神呼召,且蒙祂揀選。然而,有些人會疑惑神是否揀選了他們。懷疑這事的原因是缺少彼得所列的美德。但我們若發展這些美德,並由這些美德所構成,我們就會得著印證,證明我們蒙了呼召和揀選。這就是使我們所蒙的呼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不但如此,我們行這些事,就永不失腳,因為我們已被徹底構成。(新約總論,第一百五十七篇)

我們必須一再的發展一些事物。我們怎能發展一些事物?我們必須一直學習向主敞開自己。當我們呼求祂的名,“哦,主耶穌,”我們就向祂敞開自己。然後我們需要禱讀主的話,愛祂,並且將祂接受進來。如果我們一天過一天跟隨祂,與祂同行,並且順從祂在裡面的引導,我們裡面就有一些東西會發展出來;有些東西會在我們裡面長大。這就是在生命裡的長大。(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二冊,國度,第五十章)

借著在生命裡發展,達到成熟,豐豐富富的進入永遠的國

十一節指明,發展神聖的種子達到成熟,結果我們就必得著豐富充足的供應,以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在這永遠的國裡,我們不是臣民—我們乃是王。但要在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裡作王,我們需要在生命裡成熟。(新約總論,第一百五十七篇)

我們越禱讀所有的應許,我們就越享受神的性情。我們享受這神的性情,就有生命裡的長大、生命裡的成熟、和生命的收成。這成熟就是進入主耶穌的國。我們都需要在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長大。……借此我們要逐步得著發展並長大,直到我們達到成熟。這樣我們就會豐豐富富的進入我們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冊,聖經中關於生命的重要啟示,第十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