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十九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新妇的预备祷告

【4月29日】为新妇的预备祷告

愿众圣徒儆醒精明,经历“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并“被请赴羔羊婚筵”所需的一切(太二四40~47,启二一2,十九7~9)。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向你表达切慕的心,我们将自己交在你手中。愿这些日子满了光和生命,使我们被带到你的异象中,看见属天并永远的事。愿众圣徒儆醒精明,经历“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并“被请赴羔羊婚筵”所需的一切。

现在我们读经: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神的定旨是要为祂的儿子得着新妇

神的定旨是要为祂的儿子得着新妇;今天,神这宇宙的君王正在为祂的儿子耶稣基督预备新妇(约三29,弗五25~27,启十九7,二一2、9,二二17)。没有这样的定旨,任何事都没有意义。这新妇是由一切祂所拣选的人组成。祂预定这些蒙祂拣选的人,成为为着祂爱子之新妇的一部分。祂是活的,并且祂正在我们里面作工,预备祂的新妇。

万有都互相效力,为着预备召会作新妇

今天的世界与一九三六年时不同;现在我们至少能说,主回来的日子近了。圣经中说到主回来的许多主要预言已得应验。不但如此,世界经济和政治的动荡也是一个征兆,指向这世代的末了。我信主正在地上作工,要作一件事—预备祂的新妇。主正在藉着恢复真实的召会生活,预备祂的新妇。我们绝不该以为主是马马虎虎的;祂很在意,并且祂正为着祂的回来而作工。我们有充分的确信,无论世界局势如何,万有都互相效力,为着预备召会作新妇。

我们需要儆醒,向主的作为敞开,并催促祂回来的日子

我们需要领悟,我们乃是在末后的日子。主渴望完成祂的工作,因此,我们需要儆醒,(太二四36,二五13)恳求主怜悯我们。我们可以祷告:“主,怜悯我。继续你在我里面的工作,并且不要任凭我。主,不要越过我或撇下我;带我与你一同往前,并作工在我身上。”这样的祷告会使我们向主的作为敞开,并催促祂回来的日子。我们这样祷告,就绝不会一直是老样子,因为这样的祷告符合主的愿望。(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一册,预备主的回来,第二章)

预备好的新妇和装饰整齐的城 

在【启示录】十九章,羔羊的婚娶到了,祂的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穿上明亮洁净的细麻衣(7~8)。这实在是好,但还不算最好。我们必须一直读到二十一和二十二章。在那里,我们看见新妇就是圣城。那时她不但预备好了,而且妆饰整齐了。她不仅是一个新妇,而且是一座城。她成了一个“城新妇”。她是神的帐幕、圣城、新耶路撒冷。……所以召会必须预备自己,等候羔羊的婚娶。“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十九7~8)

凭着吃耶稣并喝那灵,我们就预备自己,作新妇穿上细麻衣

启示录十九章中的新妇,如何预备她自己?今天一个女子要结婚,也许去店里买点料子作一套衣服;但这一个新妇乃是穿上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在任何店里都买不到,因为这是圣徒所行的义。这是基督渐渐长大,从我们身上活出来的。当我们让基督在我们里面长大,而把祂活出来,祂就成了我们的生活。这就是预备。使基督能在我们里面长大并且活出来惟一的路,就是一直的吃喝祂。

凭着吃耶稣并喝那灵,我们就长大成熟。凭着吃耶稣并喝那灵,我们就预备自己,作新妇穿上细麻衣。同时凭着吃耶稣并喝那灵,我们就得以用金、珍珠和宝石的宝贵材料妆饰整齐,而被建造成为神的帐幕。这真是美妙!阿利路亚!我们有这样一个应许和呼召!(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三至一九七四年第二册,新约圣经中奇妙的基督,第二十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