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十八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从爱现今的世代得蒙拯救祷告

【4月28日】为从爱现今的世代得蒙拯救祷告

愿众圣徒,尤其是年轻人和新人,不要爱现今的世代,乃要得救,脱离“这弯曲的世代”,“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提后四10,徒二40,腓二15)。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爱你。我们愿意知道你所喜欢的,活在你的心意里。主啊,充满我们,叫弟兄姊妹,尤其是年轻人和新人,不要爱现今的世代,乃要得救,脱离这弯曲的世代,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现在我们读经:

腓二15    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若爱现今的世代,就会与世界站在一起

保罗在提后四章十节说,“底马爱了现今的世代,就离弃我。”爱现今的世代,爱如今在我们眼前的世界,与八节所题爱主的显现相对。世界,宇宙,由许多世代组成。似乎每十年就是一个不同的世代。现今的世代是围绕我们、吸引我们、并试诱我们的世界。底马就是爱现今世代的人。由于现今世代的吸引,底马就离弃使徒。

八节和十节有爱主的显现与爱现今世代的对比。我们若爱主的显现,就会与主站在一起,并为着祂的权益与祂一同争战。但我们若爱现今的世代,就会与世界站在一起。我们必须告诉主:“主耶稣,我爱你,也爱你的显现。因为我爱你,所以我爱你的显现。”(新约总论,第三百六十五篇)

要得救,脱离这弯曲的世代

今天有不信的世界,此外也有隶属神仇敌的事物,包括偶像、撒但的会堂、撒但的座位和死;这些并非与不信的世界有关,而是关乎宗教世界—犹太教、天主教和更正教。我们今天该在那里?我们该在不信的世界里看电影、滑雪、……赌博么?我们该去犹太教或天主教么?我们该在更正教中作个“受尊崇的”牧师么?彼得在五旬节那天告诉犹太人:“你们要得救,脱离这弯曲的世代。”(徒二40)我们都必须从那些事物出来。我们必须清明、诚实并忠信;否则我们会全然受迷惑,与这世代同受主的审判。(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至一九七六年第一册,耶稣的见证,第三章)

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

在腓立比二章十五节保罗题到“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我们这些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彼后一4)。我们既是神的儿女,有神圣生命和性情,就是返照太阳(基督)之光的光体。这样,我们就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没有瑕疵。没有瑕疵是无可指摘和纯洁无杂的总和品德。悖谬的原文意弯翘不平,扭曲。毫无疑问,今天的世代是扭曲、弯翘不平的。在这样的世代中,我们应该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十三篇)

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我们不是凭我们自己的光照耀;反之,我们是返照基督之光的光体。世界是属撒但的系统;在这组织化的撒但系统中,我们好像发光之体照耀,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我们不需要思念如何行事为人,我们只需要思念同一件事,好对基督满了享受。这样,我们就会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属撒但的系统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一册,经历基督,第五章)

用灵祷读、歌唱并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
以致像发光之体照耀的人

愿我们都运用灵祷读并歌唱主的话。我们若运用灵祷读、歌唱并颂咏腓立比二章十四至十六节,我们就要被活话里丰富的供应所弥漫并浸透。这样,我们里面的人就要被基督的丰富所充满。我们会自然而然、不知不觉、甚至在无意之中,就过着一种彰显基督,并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的生活。今天在主的恢复里,主所需要的不是一班宗教徒,乃是一班活基督,并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以致像发光之体照耀的人。(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四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