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
第二十五天


點擊播放,收聽
有聲版

為先尋求神的國禱告

425日】為先尋求神的國禱告

願眾聖徒不要為現今時期的為人生活憂慮,但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祂的義,並單單事奉神,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太六1934)。


請我們禱告:

哦,主耶穌,你知道我們的需要,並且顧念我們,滿足我們的需要。我們信靠你的憐憫和照顧。主啊,叫我們不要為現今時期的為人生活憂慮,但要先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並單單事奉你,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

現在我們讀經:

太六3133 所以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吃什麼?喝什麼?披戴什麼?……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不要為自己積錢在地上

在教導國度子民之於錢財的事上,主第一句話說,不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地上。19上)山上教訓基本的原則,是要人脫離自己,不為自己,沒有自己。錢財是己的最佳試驗,也是己的最佳表明。凡愛錢財、重看錢財的人,在錢財上不能得勝的人,都必定滿有自己。你的己對付得如何,就看你在錢財上對付得如何。己總是和地相聯的。凡為著己所打算的,定規是地上的事,不會是天上的事。人越為己打算,就越屬地,越不屬天。

你一直在地上積蓄財物,但它自己是會銹蝕的,環境會把它蛀掉,別人會把它偷去,結果你所得的盡是虛空。所以主說,“只要為自己積蓄財寶在天上。”(20)二十四節說,“沒有人能事奉兩個主.,因為他不是恨這個愛那個,就是忠於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我們眼睛所注意,心裡所愛慕的,定規成了我們所事奉的。我們若要好好跟隨主,學習活在諸天之國裡,對錢財的態度就必須徹底有個解決。

不要顧慮衣食問題

為什麼許多人會為自己積蓄錢財,事奉瑪門呢?主要原因是為著生存,怕沒有吃的、喝的或穿的。所以,主接下來就摸這些實際的問題,教導我們不要為這些事憂慮愁煩。主說,“生命不勝於食物麼?身體不勝於衣服麼?”(25)主是要我們想一想,神能給我們生命,難道不能給我們食物麼?神能給我們身體,難道不能給我們衣服麼?主又說,“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27)主是要我們看見,連這些神看為很小的事,都不操在我們手中,所以我們的思慮是毫無用處的。

只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我們了

主說,“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吃什麼?喝什麼?披戴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3133)主告訴我們不應該顧慮衣食問題。我們的生命、身體是神給的,我們的壽數、身量也是神定規的,所以我們養生的食物和遮身的衣服,神必定替我們豫備。外邦人急切尋求這些,因為他們沒有天上的父,如同孤兒一樣.,但我們有神作我們的父,祂知道我們一切的需用,所以我們不必顧慮這些。我們只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我們了。(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五年第三冊,國度子民的生活與法則,第五篇)

借著禱告實際的成為屬天國度在地上的大使

聖徒應當每天最少花十五分鐘禱告;天天有一個固定的時間,或是早上四點,或是下午三點,或是晚上八點,把身體獻上,在發燒的靈裡,沒有自己的主張,完全照神的意思禱告。在禱告中,不必為家人一個個禱告,而要在馬太六章的應許上,禱告說,“主阿,我為你的國和你的義禱告,關於我自己家一切的需用,你是我的父,你全都知道,你必定加給我,求你紀念。”這樣就夠了。不需要為兒子讀書讀得好不好禱告,只需要說,“主阿,我的兒子需要什麼,有什麼環境,你都知道,求你加給我。”我們只需要為祂的國,為召會禱告。(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七年第三冊,跟上時代重建聖殿,第三篇)

借著我們的禱告,元首基督就得著一條路,借著祂的身體來施行祂的行政。我們禱告的時候,就是屬天的大使,在地上延展神的國度。……惟有禱告的時候,我們才能實際的成為屬天國度在地上的大使。(新約總論,第三百五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