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十三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为调和祷告

【4月23日】为调和祷告

愿众圣徒根据有关调和的实行要点过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借着交通,经过十字架且凭着那灵作每件事,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供应基督,有基督身体所有个别肢体、在某些地区的众召会、众同工、以及众长老的调和,目标是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成为基督身体的实际(林前十二12~13、23~27)。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我们一直倚靠你的怜悯、你的赐福,并你的同在。主啊,没有这些,我们什么都不能作,我们也什么都不是。愿你加强圣徒们有相调的实行与实际,在身体的生活里,无论作什么,都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将基督分赐给别人。

现在我们读经:

林前十二2425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总要肢体彼此同样相顾。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调和”这辞的意思也是调整、使之和谐、调节并调在一起。神已将身体调和,将身体调整,使身体和谐,将身体调节,并将身体调在一起。“调和”的希腊文含示失去区别。

要调和,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
将基督分赐给别人

在身体的生活里,要和谐、调和、调整、相调并调节,我们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将基督分赐给别人。……无论我们作什么,都该凭着那灵,分赐基督。再者,无论我们作什么,都不该为着我们的利益,并照着我们的味道,而该为着召会。在我们中间,该有基督身体所有个别肢体的调和,在某些地区内众召会的调和,众同工的调和,以及众长老的调和。这样,我们会得着许多益处。要学习交通,要学习被调和。今天我们彼此相调非常方便,因为现今的世代有各种现代化的便利设施。

我们相调在一起,就有十字架与那灵。没有十字架与那灵,我们所有的一切就是肉体同分裂。相调要求我们被除去。相调要求我们凭着那灵分赐基督,并为着祂身体的缘故作每件事。我们也许来在一起,而没有多少相调,因为每个人都留在自己里面。每个人都害怕得罪别人与犯错,所以保持安静。这是照着肉体之人的样子。我们来在一起,就该经历十字架的了结。然后,我们该学习如何跟随那灵,如何分赐基督,并如何为着身体的益处说话行事。这样的调和不是交际,乃是个别肢体、区内的众召会、同工、长老所享受、经历并有分于之基督的调和。(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四册,神圣奥秘的范围,第六章)

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

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我宝贵众地方召会,是因着一个目的:众地方召会是将我带进基督身体的手续。众召会是身体,但众召会也许没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因此,我们需要在众地方召会里,使我们能被引进或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关于相调的实行,第一篇)

我们作为召会—基督的身体,需要在灵里祷告。(18。)……每当我们转向我们的灵,操练我们的灵,我们就摸着基督的身体,因为基督的身体是在我们的灵里。(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一册,在人的灵里事奉,第四章)

祷告必须操练灵

祷告里头有个铁定的律,就是必须在灵里面。……要摸着神,祷告着神,必须在灵里面。必须是圣灵在我们的灵里,带着我们的灵,发出祷告来,才能摸着神。灵是我们祷告的机关,要祷告也必须操练灵。……若是我们的灵没有经过操练,我们就不会,不能,同时也不喜欢祷告。我们越不作什么,就越不喜欢什么,也越不会作什么,这是定规的。基督徒全人最强的部分,应该是灵。我们的灵强,灵活,我们才能祷告得好。(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册,祷告,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