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
第二十三天

點擊播放,收聽
有聲版

為調和禱告

423日】為調和禱告

願眾聖徒根據有關調和的實行要點過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借著交通,經過十字架且憑著那靈作每件事,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供應基督,有基督身體所有個別肢體、在某些地區的眾召會、眾同工、以及眾長老的調和,目標是在主的恢復裡我們成為基督身體的實際(林前十二12132327)。


請我們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我們一直倚靠你的憐憫、你的賜福,並你的同在。主啊,沒有這些,我們什麼都不能作,我們也什麼都不是。願你加強聖徒們有相調的實行與實際,在身體的生活裡,無論作什麼,都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別人。

現在我們讀經:

林前十二2425  至於我們俊美的肢體,就不需要了。但神將這身體調和在一起,把更豐盈的體面加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體上有了分裂,總要肢體彼此同樣相顧。

神已經將身體調和在一起

神已經將身體調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調和”這辭的意思也是調整、使之和諧、調節並調在一起。神已將身體調和,將身體調整,使身體和諧,將身體調節,並將身體調在一起。“調和”的希臘文含示失去區別。

要調和,必須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
將基督分賜給別人

在身體的生活裡,要和諧、調和、調整、相調並調節,我們就必須經過十字架,憑著那靈,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將基督分賜給別人。……無論我們作什麼,都該憑著那靈,分賜基督。再者,無論我們作什麼,都不該為著我們的利益,並照著我們的味道,而該為著召會。在我們中間,該有基督身體所有個別肢體的調和,在某些地區內眾召會的調和,眾同工的調和,以及眾長老的調和。這樣,我們會得著許多益處。要學習交通,要學習被調和。今天我們彼此相調非常方便,因為現今的世代有各種現代化的便利設施。

我們相調在一起,就有十字架與那靈。沒有十字架與那靈,我們所有的一切就是肉體同分裂。相調要求我們被除去。相調要求我們憑著那靈分賜基督,並為著祂身體的緣故作每件事。我們也許來在一起,而沒有多少相調,因為每個人都留在自己裡面。每個人都害怕得罪別人與犯錯,所以保持安靜。這是照著肉體之人的樣子。我們來在一起,就該經歷十字架的了結。然後,我們該學習如何跟隨那靈,如何分賜基督,並如何為著身體的益處說話行事。這樣的調和不是交際,乃是個別肢體、區內的眾召會、同工、長老所享受、經歷並有分於之基督的調和。(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四冊,神聖奧秘的範圍,第六章)

相調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

相調的目的是要將我們眾人引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寶貴眾地方召會,是因著一個目的:眾地方召會是將我帶進基督身體的手續。眾召會是身體,但眾召會也許沒有基督身體的實際。因此,我們需要在眾地方召會裡,使我們能被引進或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李常受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冊,關於相調的實行,第一篇)

我們作為召會—基督的身體,需要在靈裡禱告。(18。)……每當我們轉向我們的靈,操練我們的靈,我們就摸著基督的身體,因為基督的身體是在我們的靈裡。(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一冊,在人的靈裡事奉,第四章)

禱告必須操練靈

禱告裡頭有個鐵定的律,就是必須在靈裡面。……要摸著神,禱告著神,必須在靈裡面。必須是聖靈在我們的靈裡,帶著我們的靈,發出禱告來,才能摸著神。靈是我們禱告的機關,要禱告也必須操練靈。……若是我們的靈沒有經過操練,我們就不會,不能,同時也不喜歡禱告。我們越不作什麼,就越不喜歡什麼,也越不會作什麼,這是定規的。基督徒全人最強的部分,應該是靈。我們的靈強,靈活,我們才能禱告得好。(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九年第四冊,禱告,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