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十六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吃美地的出产

诗歌:补216

读经:书一1~9,五11~12,十三6~7

祷读经节:书一3,五12

真理亮光:书一1注1、注2,2注1,3注1,五12注1

生命供应:

在约书亚记的开始,以色列预备好可以往前,取得美地,据有美地,并享受美地。…今天,基督这美地预备好给祂的信徒取得并据有。然而,那些预备好取得祂,据有祂,并享受祂作包罗万有之美地的人在哪里?许多罪人不愿回应基督,甚至祂许多的信徒也不愿借着取得祂,据有祂,并享受祂来回应祂。

我们在那地上劳苦,那地就会产生食物。然后我们吃在那地上劳苦所产生的食物。

我们接受到里面作食物的任何东西,都生机的变化我们。以色列人在埃及时,吃埃及的食物,这食物使他们有了埃及的构成。以后,神将他们带出埃及,进到旷野…。他们在旷野时,每天都吃属天的东西—吗哪。吗哪将他们构成属天的子民。至终,吗哪止住了。关于这点,约书亚五章十二节说,“他们吃了那地的出产,当日吗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吗哪了;那一年,他们却吃迦南地的出产。”从那时起,他们开始有不同的构成,因他们开始由美地的出产所构成。因此,以色列人的构成有三方面:首先,在埃及由埃及的食物所构成;其次,在旷野由吗哪所构成;第三,在迦南由那地的出产所构成。在每一事例中,他们都不是由教训或规条所构成,而是由他们所吃的食物所构成。

今天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也照着我们所吃的被构成。我们若要成为属天的子民,就需要吃基督作我们属天的吗哪。我们若要成为得胜者,就需要在作美地的基督身上劳苦。…当然,首先我们需要取得那地。这需要我们赶出“迦南人”。据有基督作那地以后,我们需要在那地上劳苦。借着我们的劳苦,有些东西就会产生,那出产要成为我们的食物。…我们吃基督作这食物,并享受祂,我们就由祂所构成,在生命和性情上与基督一样。(约书亚记生命读经,四一、四五至四六页。)

福音应用: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书一3

一面,神将美地赐给以色列人;另一面,以色列人仍需要起来取得那地,以完成神的任命。…神的子民需要在成为肉体的原则里,与神完全合作、配合。他们需要牺牲自己,否认自己,在一切事上放下自己的权益和偏爱,完全信靠这位行动并运行的神,甘冒生命的危险,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书一3注1)

问答

1、我们如何取得神所赐给我们的美地?(参书一3注1)

2、请说明我们吃美地的出产与被基督构成的关系?(参书五12注1,第一段)

3、试述以色列人在吃的事上所经过的三个阶段。(参书五12注1,第二段)

参读:

约书亚记生命读经,第一、六、十一至十四篇;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六篇;撒母耳记生命读经,第一篇;生命信息,第二十八、五十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