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十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争战的行程

诗歌:补134

读经:民二1~2,九15~18,十1~4,33~36

祷读经节:民二2,九17,十33

真理亮光:民二2注1、注2、注3,九17注1,十33注1

生命供应:

以色列人是按照主的引导出发的。(民九15~十10。)那些无神无主不敬虔的人,没有人引导他们。属世的人非常忙碌,但他们却没有人引导。然而,神的子民有人引导,这引导者就是神自己。

以色列人是在云彩的引导下出发的。(九15~23。)当神来作我们救赎主的时候,祂是以羔羊的预表来的。主耶稣是除去我们罪之神的羔羊。(约一29。)然而当神来引导我们的时候,却是成为云彩而来。这在云彩形状里的引导,乃是那终极完成为灵的神。

在预表中,来自天的云彩表征神,指神的同在。当云彩在一处与神的子民同在时,就是神与祂的子民真实的同在。他们看见云彩,便知道神与他们同在。当云彩(神的同在)停留时,以色列人就停留。当云彩移动时,那就是神预备好要行动的标记,百姓也要准备移动。因此,云彩出发时,以色列人就移动,云彩停留时,以色列人就停留。我们由此可见,那引导就是在云彩形状里的神自己。

今天我们无法看见那灵,却可以看见从那灵出来的结果,就是我们里面有被浇灌的感觉。然而,经常在我们行动的时候,深处却感觉枯干。当我们枯干的时候,我们就不该行动,也不该停留。这枯干乃是有力的标记,指出我们在地位上或在别的事上,与神出了问题。因此,我们需要祷告,不是一般性的,乃是借着认罪而祷告。…直到在祷告中碰到了一些东西,觉得有云彩在那里。这样,我们就知道主的带领了。

我们要记住,神的引导实际上就是神自己与我们同在。在古时,神的引导是在云彩的形状里。今天我们没有云彩,但是有那灵在我们里面。(民数记生命读经,一二六至一二九页。)

福音应用:

耶和华的约柜在他们前头往前行,

为他们寻找安歇的地方—民十33

神给祂百姓一般的引导是借着云彩和号筒,而祂对祂百姓特别的引领是借着约柜;约柜乃是在复活里钉死与复活之基督的预表。因此,神子民独一的带领者不是任何人,乃是钉死与复活的基督。祂是带领者,在基督徒一生漫长、崎岖的路程上,领我们到合式的安歇之处。(民十33注1)

问答

1、请简述神子民行程和争战的目的。(参民二2注2)

2、神子民在争战的行程里照着云彩形状里的引导,这表征什么?(参民九17注1)

3、神如何特别的引领祂的百姓往前行?(参民十33注1)

参读:

民数记生命读经,第一至二、十六至十七篇;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第十四篇;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第三十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