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九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向神献供物

诗歌:657

读经:利一1~4,二1~3,11~13,九22~24

祷读经节:利一2,4,二1

真理亮光:利一2注1,4注1,二1注1、注2,13注1,九23注1、注2

生命供应:

基督今天乃是各样供物的实际。按照希伯来十章七至九节,基督在肉体里来实行神的旨意,是要以自己顶替旧约的供物。九节下半说,“祂除去那先有的,为要立定那后来的。”那先有的,乃指旧约的动物祭牲;那后来的,乃指基督作那唯一的祭物,唯一的供物。旧约里有许多供物,但新约里只有一个唯一的供物—基督这奇妙的一位。

我们可能谈论许多关于事奉神的事,但我们该用什么事奉祂?我们需要以基督作食物来事奉祂。这食物不该只是一种,或一道菜肴,乃要像中国人的筵席那样,有许多道菜肴。每一种供物是一道不同的菜肴。燔祭、素祭、平安祭、赎愆祭、赎罪祭、摇祭、举祭、甘心祭、奠祭—这一切供物都是基督作我们用以事奉神的不同菜肴。

基督是神的食物,也是我们的食物。因着基督是我们的食物,我们就需要吃祂。有些基督徒听我们说吃基督,可能感到困扰。我们要提醒他们,主在约翰六章五十七节所说的话:“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基督作我们的食物,就加强我们,使我们有能力。

我们是以基督作我们的食物来事奉神。除了基督,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带来献给神,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献上,来讨祂喜悦并满足祂。所以,我们不该空手来到神面前,乃要手里满了基督以呈献给神。基督作供物的上好部分,乃是作神的食物给祂享受,剩下的才是我们的食物给我们享受。我们由此看见,神与事奉神的人都是因基督而满足,也是借基督作食物而满足。

我们越祷告到基督是供物,领会祂是赐生命的灵,就越享受祂作供物。享受基督的路就是接触祂,并接受祂作实际的灵。(利未记生命读经,一四三、一四六至一四七、一五○页。)

福音应用:

按手在燔祭牲的头上,燔祭牲便蒙悦纳—利一4

按手不是表征代替,乃是表征联合,联结。(徒十三3与注2。)借着按手在作我们供物的基督身上,我们就与祂联结,祂与我们就成为一。在这样的联结里,我们一切的软弱、缺陷和过失,都由祂担负,祂一切的美德都成为我们的。这需要我们借着合式的祷告操练我们的灵,使我们能在经历上与祂成为一。(利一4注1)

问答

1、在利未记里向神献供物的意义为何?(参利一2注1,第一段)

2、如何享受基督是一切供物的总和?(参利一2注1,第二段)

3、按手在祭牲的头上,意义为何?(参利一4注1)

参读:

利未记生命读经,第一至十四篇;神在祂与人联结中的历史,第五、十三章;主今日恢复的进展,第一至二章;基督是实际,第一至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