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主题:成熟而掌权

诗歌:751

读经:创四一39~43,四八15~20,四九22~28

祷读经节:创四一39,四九25

真理亮光:创三七1注1,四九25注2,27注2

生命供应:

从亚伯拉罕开始,经过以撒和雅各,路程越升越高,最终我们在雅各身上看见完全的掌权。我们已经指出,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约瑟,不该视为分开的个人。他们乃是代表一个完整、成熟圣徒的四方面。在他们身上我们看见神的拣选、神的呼召并因信称义。我们看见蒙召并称义的圣徒,如何能凭信活在神面前,享受产业的一切丰富。然而,这样的人仍然奋斗,要得着长子名分。但他一切的挣扎不过使他受苦而已。在他的苦难中,神的手临到他,对付他,他就受神对付,直到成熟。阿利路亚,在蒙召族类的身上,我们看见生命的成熟!这成熟的生命有掌权的一面,就是约瑟的生平所描绘的一面。

约瑟的行事为人这样超特美妙,乃因他受梦中所见异象的指引。我们看到小孩子受电视上所见之事的影响。我看到自己的孙儿表演他们在某个节目中所看见的。…你岂不相信约瑟受这异象的影响,并且留下深刻的印象么?我确实相信。我所强调的是,约瑟超特美妙的行为乃是由于他所得着的异象。他那两个梦的异象控制他的生活,并指引他的行为。他的行为如同站着且满了生命的禾捆,他的举止好像照耀在黑暗里的属天之星。

在今天国度的生活里,君王正在受训练。我们在国度生活里的国度子民,正在受训练,要作君王,作约瑟,成为成熟生命掌权的一面。为此,我们必须制伏我们的怒气,并征服我们的情欲。约瑟的生平是我们今日经历一幅何等美妙的图画!…我们不赞同我们的怒气,不与我们的情欲合作,反倒弃绝我们的怒气,并定罪我们的情欲,因为我们是成熟生命掌权的一面。在我们里面有基督的构成,我们正预备作王掌权。(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七○八、一七一一至一七一二、一七一七页。)

福音应用:

天上所有的福,地下深渊所藏的福,都赐给你—创四九25

赐给约瑟的祝福,涵盖所有的时间(从古时直到永远),和所有的空间(从天到地,包括地下的深渊)。时间加上空间等于宇宙。约瑟得着他父亲宇宙性的祝福,预表基督(被立作承受万有者)和祂的信徒(基督的同伙,有分于祂所承受的)。约瑟所得宇宙性的祝福,要终极完成于新天新地,其中的一切对基督和祂的信徒都是祝福。(创四九25注2)

问答

1、成熟而掌权的意义是什么?(参创三七1注1)

2、如何才能达到生命的成熟而掌权?(参创四二9注1)

3、神要给祂信徒的祝福是什么?(参创四九25注2)

参读:

创世记生命读经,第九十二至一百二十篇;在旧造里撒但的混乱以及为着新造的神圣经纶,第三章;如何为主用,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