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十三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4月13日】为众圣徒成为圣别祷告

帖前五22~23,罗十二 2、4~5

愿圣徒们在他们三部分的人里蒙保守并被圣别,从凡俗和罪恶的事物分别归神(帖前五22~23);并且不模仿这世代,反要被变化,好验证神的旨意,过身体生活(罗十二 2、4~5)。


人救主教导祷告

请我们祷告:

哦,主耶稣,我们向你祷告,把我们带到你里面,使我们享受你的丰富,并且成为圣别。主耶稣,愿你保守并圣别弟兄姊妹,从凡俗和罪恶的事物分别归你;并且不模仿这世代,反要被变化,好验证你的旨意,过身体生活。

现在我们读经:

路十一2~4  耶稣说,你们祷告的时候,要说,父啊,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我们日用的食物,天天赐给我们;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不叫我们陷入试诱。

人救主教导祷告

在路加福音十一章一至十三节,人救主教导祷告。我们若一再细读这段话,就会看见祷告的意思乃是把我们自己祷告到神里面。有些人听到这话,可能会说,“我们在主耶稣的教导所设立祷告的榜样中,找不到这点。你怎能说祷告就是把我们自己祷告到神里面?”表面看来,十一章一至十三节找不到这件事;事实上,我们在这些经文里能着见,祷告乃是把我们自己祷告到神里面。

祷告乃是把我们自己祷告到神里面

路加十一章一节说,“耶稣在一个地方祷告,祷告完了,有一个门徒对祂说,主阿,教导我们祷告,像约翰教导他的门徒一样。”我们不知主为什么祷告。门徒看见祂祷告,就要祂教导他们祷告。于是主接着说,“你们祷告的时候,要说,父阿,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我们日用的食物,天天赐给我们;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不叫我们陷入试诱。”(路十一2~4)我花过许多时间思考这简短的话。我的结论是,我们若一再这样祷告,结果我们会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换句话说,这种祷告的果效,就是我们发现自己在神里面。

把祂和祂的丰富接受到我们里面

我们一旦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然后我们在神里面,就能接受祂和祂的丰富。

也许你想知道,在十一章一至十三节,我们那里能看见从父接受生命供应的事。十一至十三节指明生命的供应:“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或求鸡蛋,反给他蝎子?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上的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吗?”这里鱼、鸡蛋和圣灵指明生命的供应。五节的饼也指明生命的供应。我们若把饼包括在内,就有四项生命的供应。当我们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我们就能接受祂的丰富作我们的供应。(路加福音生命读经,第二十七篇)

享受神的丰盛使我们成圣

享受神的丰盛使我们成圣。……当我们以神为食物而把祂接受进来时,我们就吸收祂作为我们的滋养,而祂的本质和元素就成了我们的“成分”。我们乃是借着这样的方式成为圣别。……被圣别的路就是取用主为我们的滋养。当我们吃主并喝主,我们就吸收祂而被圣别了。……如此,我们的魂最终要被变化,甚至我们的身体也要借着得荣耀而改变。于是我们就会在灵、与魂、与身子上全然圣别。(帖前五23)(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二册,书信中神的灵同人的灵,第九章)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