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十一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4月11日】为众教会祷告

徒十六 5,弗一 19,西一 11,启一 9

愿主加强、扶持并兴旺各国在祂恢复里作耶稣见证的众教会(徒十六 5,弗一 19,西一 11,启一 9)。


执行神行政的祷告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赞美你是另一位天使,将召会的祷告献给神,并带下这些祷告的答应。主耶稣,叫我们有正当而真实的祷告,推动神的行动。主阿,愿你加强、扶持并兴旺各国在祂恢复里作耶稣见证的众召会,使你的名被传扬,被高举。

现在我们读经:

启八3~4     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祂,好同众圣徒的祷告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那香的烟同众圣徒的祷告,从那天使手中上升于神面前。

神行政的执行是由香坛那里献给神的祷告所推动的

启示录是一卷神行政的书、神圣执行的书;这卷书启示神的宝座,以及神在全宇宙中的行政。然而实际上,执行中心并不是宝座,而是八章里的香坛。众圣徒的祷告在这坛上献给神,并且基督的香同着这些祷告献上。众圣徒的祷告同基督的香一升到神面前,神就执行祂行政的政策。

神行政的执行是由香坛那里献给神的祷告所推动的。在启示录八章三至五节,基督被陈明为另一位天使,借着作大祭司,带着祂圣徒的祷告向神供职,以执行神在地上的行政。这里基督被启示为另一位天使,将召会的祷告献给神,并执行对这些祷告的答应。召会的功用主要是祷告,呼求主名,并向宝座呼喊;基督这另一位天使将召会所有的祷告献给神,并带下这些祷告的答应。基督带下答应的方式,是把答应分散在地上。基督将圣徒的祷告献给神,将祂自己作香加到祷告上,从神接受答应,并将答应倾倒在地上。这乃是基督把神的答应带回到地上。当祂把神对众圣徒祷告的答应倾倒下来,地就受到神的审判。今天全地都在圣徒的祷告得答应之下。在施行神对地上的审判时,基督乃是天使,站在被神差造的地位上。(新约总论,第四百一十九篇)

愿主怜悯我们,叫我们看见正当而真实的祷告生活乃是在神里面,也需要神在我们里面;……倘若我们有这样的祷告,我们就能过一种推动神行动的生活。这样的祷告支配了神恩典的经营以及祂权柄的行政。这意思是说,在香坛那里所献上的祷告支配了宇宙。这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愿我们的眼睛被开启,得以看见这件事。(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一百五十篇)

召会能用权柄的祷告来管理阴府

召会能用权柄的祷告来管理阴府。因为基督已经远超过这一切了,因为基督是召会的头,所以召会能够管理邪灵和一切属乎撒但的。召会如果没有管理邪灵的权柄,主如果没有把这个权柄赐给召会,召会在地上活都活不成。召会所以能活在地上,就是因为召会有权柄能管理一切属乎撒但的。每一个属灵的人都知道,我们可以用权柄的祷告来对付邪灵。我们可以奉主的名赶鬼,我们也可以用祷告管住邪灵在暗中的活动。

我们必须看见基督已经升天了。如果没有看见基督已经升天了,我们就掉转不动。基督作万有的头,万有都服在祂下面,基督是为召会作万有的头。祂所以作万有的头,就是为着召会。因为基督是为召会作万有的头,所以万有也服在召会之下。这是我们特别要注意的一件事。(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册,聚会的生活、教会祷告的职事,第四篇)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