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十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4月10日】为同心合意祷告

罗十五 6,西三 10~11

愿众教会在空前的同心合意里,用同一的口荣耀我们的神和祂的基督,以带进一个新人的实际(罗十五 6,西三 10~11)。


召会祷告的职事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今天你在地上所要作的一切事,需要我们与你合作。哦,主阿,求你用能力维持我们,叫我们用祷告来作工,用祷告来尽召会的职事。主耶稣,愿众召会在得胜的同心合意里,用同一的口荣耀你,以带进一个新人的实际。

现在我们读经:

太六9~10   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召会的职事

我们必须看见,今天神在地上所要作的一切事,先要召会和祂站在一起,然后借着召会去作。神在今天所要作的,神不能单独去作,必须召会和祂合作,神才能作。

召会的职事不只是传福音—不是说不要传福音,是说召会的职事不只是传福音—召会的职事是要将天上的旨意带到地上来。召会怎样将天上的旨意带到地上来呢?就是在地上祷告。

召会祷告的职事

召会祷告的职事,就是在地上祷告,叫天上有举动。弟兄姊妹,我们必须记得,马太福音第十八章的这一种祷告,决不是灵修的祷告所能包括的,也决不是个人的祷告所能包括的。……我们要注意个人的祷告,要注意灵修的祷告。……另一面,弟兄姊妹,你要看见,祷告不光是为着个人的,不光是为着灵修的,祷告更是为着职事的,祷告更是为着工作的。这一个在地上的祷告就是召会的职事,就是召会的工作,就是召会在神面前所应该负的责任。召会的祷告是天的出口。召会的祷告是说,神要作一件事,召会在地上预先将那件事祷告过,叫那件事在地上能以实现,让神的目的能以达到。

神的能力不能大过召会的祷告

神的能力不能大过召会的祷告,今天神的能力最大是像召会的祷告那么大。……在今天,神的能力在地上显出来多少,就看召会在地上的祷告有多少。……今天召会需要有大的祷告,需要有大的要求。召会到这么丰富的神面前来,不能有小的祷告;召会到这么丰富的神面前来,不能有小的要求;召会到这么大的神面前来,就要有大的事情发生。召会在神面前的度量如果只有这么大,就不免限制了神的能力的彰显。我们要知道,得胜者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撒但还没有被扔在无底坑里,神必须得着器皿为着祂的见证,神才能作出祂所要作的事情。需要召会有大的祷告把神显出来。这是召会的职事。弟兄姊妹,我们不知道神经过我们的祷告聚会的时候,能不能说,这个召会有职事的祷告?不是次数多少的问题,是有没有分量在里头。当你看见召会祷告的责任,你就看见你所祷告的不够大,你是在那里限制了神,拦阻了神作祂所要作的。这是召会旷职!这是何等可悲痛的情形呢!

用祷告来尽召会的职事

求主使我们对于祷告有更深的认识,有更深的学习。祷告,光是个人的,灵修的不够,必须有工作的,职事的才行。求主用能力维持我们,叫我们每一次聚集在一起的时候,能够用祷告来作工,用祷告来尽召会的职事,好叫主能够作祂所要作的。(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册,聚会的生活、教会祷告的职事,第一篇)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