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九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4月9日】为分散的信徒祷告

徒九 2,二六 19,拉一 5,结三六 24

愿分散的信徒看见神永远定旨的属天异象,在他们的灵里被激动,寻求基督和神建造更深的事,并走神新约经纶的路(徒九 2,二六 19,拉一 5,结三六 24)。


时代的祷告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们爱你,你要我们与你是一。主阿,我们愿意跟随你,更多为着神的目标、国度、权益和荣耀祷告。主啊,求你使分散的信徒看见神永远定旨的属天异象,使他们的灵被激动,起来寻求基督和神建造更深的事,并走神新约经纶的路​。

现在我们读经:

弗三9~10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

为着神经纶的祷告

许多基督徒以为,祷告仅仅是求主给我们所需的东西。然而,新约启示,祷告主要是为着神的经纶,神永远的定旨(弗一10,三9~11,提前一4)。以弗所书这两个祷告里的一切都与神的经纶有关:神呼召的盼望;神在圣徒中之基业荣耀的丰富;祂向着我们超越浩大的能力;以及祂运行在基督身上的大能,使祂从死人中复活,叫祂在诸天界里坐下,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而召会乃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20~23)。以弗所书也说到神借着那灵,用大能,加强到我们里面的人里;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在爱里生根立基;我们和众圣徒一同领略基督的阔、长、高、深;我们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以及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我们要有为着神经纶的祷告,就需要对神的经纶,以及我们与神经纶之间的关系,有属天的异象。我们需要看见,我们不是为着物质的财富或属地的享乐,乃是为着神的目标、国度、权益和荣耀。主耶稣告诉我们要为国度祷告,并且我们若寻求神的国和祂的义,父会顾到我们日常的需用(太六10、33)。我们不该考虑我们的需要,乃该顾到神的需要、神的经纶,并信靠主会供应我们健康和家庭的需要。(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三册,以弗所书中的祷告,第三篇)

作基督身体之召会的祷告

这些日子,我们需要学习祷告支取主所已经得着的。我们也需要学习如何运用主所已经达到的,因为主不仅得到最大的限度,祂也达到最高的高度。举个例来说,假设你生病了。你若对主已经得着并达到的有异象,当你在这种光景中,你会祷告:“主,你是超越的一位。你已被高举到诸天之上。主,我们是你的身体。我们与你一同坐在诸天界里。万有都已经服在你的脚下,因此万有也在我们脚下。这小病包括在万有里,所以这小病也必须在我的脚下。我现在与你一同超越。”你看见这种祷告与我们一般的祷告方式的不同么?我们若有异象,看见我们是头的身体,并且头已经升到天上,现今是超越的,我们就会取用这立场,支取主所已经达到的。我们能以同样的方式对付罪、软弱和世俗。我们不该像乞丐般对付这些事。我们能告诉这一切消极的事物说,“不要搅扰我;到火湖里去!我是超越的,你不能摸我,你是在我脚下。”每当魔鬼听见这种祷告,他就逃走。我们只要宣告我们是谁,以及我们在那里。我们在身体里,身体在头里,而头是超越的。

恢复时代的祷告

我们太多时候不取用基督升天的立场,不支取祂所得着并所达到的。然而,我们相信主要恢复这失去的立场。这是美地的最高峰,最高的山。在这末后的日子,主要恢复这最高峰,这最高的山。我们必须领悟这事实,取用这立场,支取头所得着并所达到的。这是召会得胜的祷告。这是时代的祷告。(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一册,在升天的立场上祷告,第二章)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