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六天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4月6日】为福音祷告

启六1~2;罗二4:徒二六20;可一15;提前二4上

愿福音的白马奔跑,愿长久忍耐的神,照着祂愿意万人得救的愿望,领人悔改转向祂,并相信福音(启六 1~2,罗二 4,徒二六 20,可一 15,提前二 4 上)。


权柄的祷告

请我们祷告:

主耶稣,你告诉我们,凡我们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我们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主啊!我愿意成为一个祷告的人,学习权柄的祷告,领人悔改归向你,使万人得救并相信福音。

现在我们读经:

太十八18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你们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

权柄的祷告

在圣经中有一个最高的祷告,有一个最属灵的祷告,……这个祷告是什么呢?这个祷告就是“权柄的祷告”。我们知道有赞美的祷告,有感谢的祷告,有祈求的祷告,有哀求的祷告,但我们很少知道还有权柄的祷告。权柄的祷告,就是吩咐的祷告。这一种祷告,乃是圣经中最紧要,最属灵的祷告。这一种祷告,乃是权柄的代表,乃是权柄的命令。……弟兄姊妹,你如果要学习作一个祷告的人,就必须学习权柄的祷告。

捆绑的祷告

先说什么叫作捆绑的祷告。有许多人和许多事是需要捆绑的。……或者有许多人打岔你的祷告,打岔你的读经,有时是你的妻子,有时是你的丈夫,有时是你的孩子,有时是你的朋友,他们常常来打你的岔,对于这样的人你可以使用权柄来作捆绑的祷告,你对神说:“神啊,求你捆绑他们,不要让他们作一件事来打我的岔。”……每一次传福音作见证的时候,鬼魔就要在人的头脑中作工,向他说许多话,把许多不该有的思想给他。在这里召会需要把这些邪灵捆绑起来,不许它说话,不许它作工。你说:“主,所有邪灵的工作,求你捆绑。”你如果在地上捆绑,在天上也要捆绑。许多事都是需要捆绑的。无论是个人的,召会的,生活中的,工作中的,有许多事都需要捆绑。

释放的祷告

另一面的祷告就是释放的祷告。释放什么呢?……有许多人真是该出来为主作工了,可是有的人被职业所捆绑,有的人被事务所捆绑,有的人被家庭所捆绑,有的人被不信的妻子所捆绑,有的人为外面的环境所捆绑,各种的捆绑都有。你能求主释放他,叫他能出来为主作见证。……我们要求神在各样的事情上给我们释放。还有真理也需要释放。我们要时常向主说:“主啊,求你释放你的真理。”……求神叫祂的真理能走得通,叫祂的儿女们能接受。

服在神的权柄之下

末了,在这里有一个严肃的警告,就是我们必须服在神的权柄之下。我们若不服在神的权柄之下,我们就不能有权柄的祷告。我们不只要服神地位上的权柄,我们在生活上,在实行的事情上也要服神的权柄。不然,就不能有权柄的祷告。

你若是要神而不舍己,就没有信心,就没有权柄。你若是要神而又舍己,就立刻有信心,有权柄了,就立刻能发出信心的祷告,立刻能发出权柄的祷告。弟兄姊妹,权柄的祷告是最紧要的祷告,也是最属灵的祷告。(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册,聚会的生活、教会祷告的职事,第四篇)

上一篇 · 回目录 · 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