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
第五天

【4月5日】為全球性的疫情禱告

民十六46~48;撒下二四25

願當前全球的疫情停止,願主帶領並指引所有為此工作的人,並願祂扶持所有為受難者提供援助的人(民十六 46~48,撒下二四 25)。


在身體裡禱告,穿戴神全副的軍裝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弗六10~11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裡,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徒十二5   彼得被囚在監裡,召會就為他切切地禱告神。

告使牢,彼得

在使徒行傳十二章,彼得被下在監裡,召會為他禱告:“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召會就為他切切的禱告神”(5)。召會不僅不住的禱告;這裡所用的詞,意思也指他們熱切、懇切的禱告。這裡有一幅早期基督徒事奉的真實圖畫。他們沒有嘗試用任何別的方法讓彼得獲釋;他們惟一的路乃是禱告,熱切的、懇切的向主禱告。然後天使來了,牢門打開,彼得就得釋放。(在人的靈裡事奉,第五篇)

靈裡禱告,打屬靈的仗

以弗所六章十至十一節說,“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裡,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然後十七節上半和十八節說,“還要借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以弗所書末了的一方面,是屬靈的爭戰,這爭戰的關鍵、秘訣乃是靈。我們需要認識如何在靈裡禱告。聖徒中間若有難處,我們不該直接對付難處。反之,我們必須學習在靈裡禱告來打這個仗。借著在靈裡各樣的禱告和祈求,而不是借著談論和爭論,難處才得著解決。(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第九章)

穿戴神全副的軍裝,能以抵能站立得住

十節說到爭戰的力量是主的,不是我們的,因此我們不能在自己裡面,不能倚靠自己的力量;十一節說到爭戰的軍裝是神的,不是我們的,因此我們不能憑藉自己的任何事物,只能憑藉神全副的軍裝。

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也指明這裡所說的戰士是團體的,不是個人的。沒有任何個別的基督徒能穿上神全副的軍裝,唯有基督的身體才能作到。這樣說來,屬靈的爭戰不是個人的事,乃是團體的事。因此,單槍匹馬的人,都不能從事屬靈的爭戰;所有單獨的人都失去爭戰的立場。有經驗的人能告訴我們,要有屬靈爭戰的禱告,就不能只有一個人,乃要召集一班人,在身體的原則裡禱告。我們的仇敵不是地上的血肉之人,乃是空中那些邪靈。所以我們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我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能站立得住。(從以弗所書看召會在聖靈裡的生活與職責,第十九篇)

禱告:

主啊,讚美你是身體的頭,在你裡面,靠著你力量的權能,我們就得加力。更是看見屬靈的爭戰乃是團體的事。在身體裡,我們穿上神全副的軍裝,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主耶穌,我願操練活在身體裡,在身體裡有爭戰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