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禱告
第四天

【4月4日】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提前二2

願當權者有智慧履行職責,並按照神公義的治理,使召會得以在平安與安寧中往前(提前二2)。


在所求的事上和諧一致,必從父得成全

點擊播放,收聽
有聲版

太十八19~20 我又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什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我的名裡,哪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若有兩個在所求的事上和一致,必父得成全

馬太十八章十九節說,“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什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為什麼兩個人有那麼大的能力?因為他們背後就是召會。若是這兩個弟兄都和召會出了事,他們來在一起禱告,能不能同心合意是個問題,即使能同心合意,請問他們有沒有力量?沒有。因為他們背後沒有召會。馬太十八章的那兩三個人,是聯在召會身上,所以有莫大的力量。看看我們的拳頭,有沒有力量?有。但這不是它的力量,乃是我們全身體的力量。我們兩個人一同禱告,表面看只是我們兩個人,事實上是全召會。(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一篇)

最有柄的告,就是人在主的名

雖然我們也該有個人禱告,但有很多事個人禱告是行不通的,必須和弟兄姊妹一同禱告才過得去。(神救恩的目的,第八篇)

使徒行傳十二章全召會為彼得切切禱告;等到彼得出了監,就到馬利亞家裡。在馬利亞家不過是一部分信徒在那裡。一個姊妹的家那能把全召會都裝進去?但是請你記得,那少數人是了不起的少數,因為他們的背後就是全召會。(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五十一篇)

最有權柄的禱告,就是兩三個人在主的名裡求。主說,“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捆綁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捆綁的;凡你們在地上釋放的,必是在諸天之上已經釋放的。”個人禱告沒有這麼大的權柄;無論作什麼事,一個人力量小,人多力量大。禱告也是這樣,幾個人在一起禱告很有用。這事若能作得好,對召會的長進很有幫助。(神救恩的目的,第八篇)

需要神的工作

神在地上的工作,完全是根據人的禱告,借著人的禱告來開路。人禱告多少,祂就作多少;人禱告得多廣,祂就作得多廣;人禱告得多深、多厲害,祂也就作得多深、多厲害。不錯,這些都是神原來要作的,但人若不禱告,祂就不能作。有一個認識神的人,曾這樣說:“神的工作好比火車,我們的禱告就像軌道;軌道鋪到哪裡,火車就能開到哪裡。”所以我們的禱告,乃是為神的工作鋪路。嚴格說,我們的禱告不僅是為神的工作鋪路,其實就是神工作的配合,神工作的一部分。我們若不禱告,神就沒有配合,沒有同工,也就無所作為。(禱告的意義與目的,第八篇)

禱告:

主耶穌,讚美你的應許,你應許我們,有兩三個人被聚集到你的名裡,那裡就有你在我們中間。主啊,在環境面前,我不能作什麼,但是我願意更多與弟兄姊妹和諧一致的向你禱告,為著你的定旨。